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Rockley Photonics:艰难时期的大胆计划

摘要: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英国的Rockley Photonics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投资,用于发展其硅光子制造技术,该技术对于将III-V材料集成到硅光子集成电路中至关重要。目前投资总额已超过2.25亿美元,该平台已准备好承接高密度光电子电路的大批量生产,包括光纤和数据中心通信收发器。


一家新兴的硅光子初创企业计划如何应对即将达到数十亿美元的产业


  年早些时候,总部位于英国的Rockley Photonics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投资,用于发展其硅光子制造技术,该技术对于将III-V材料集成到硅光子集成电路中至关重要。目前投资总额已超过2.25亿美元,该平台已准备好承接高密度光电子电路的大批量生产,包括光纤和数据中心通信收发器。

  正如首席执行官Andrew Rickman所说:“最新的资金证明了我们技术的力量……我们正处于400G收发器大浪潮的轨道上,并相信我们将在数据中心800G收发器的进一步浪潮中处于优势地位。"

  融资的时间并不奇怪。未来几年,全球硅光子市场预计将迅速增长,分析师一致认为,到2025年至2027年,该市场的价值将至少达到30亿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的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到2027年将达到37.7亿美元,美国的Global Market Insights预测,到2026年将达到30亿美元,而法国的Yole Développement则认为,到2025年,硅光子收发器产业的价值将达到36亿美元。目前的市场规模约为8亿美元。

  增长的动力似乎主要来自于高速宽带服务需求的增加,以及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全球5G技术和数据中心的部署,汽车领域也出现了激光雷达等应用。与其竞争对手思科、英特尔、Macom、Mellanox、Neophotonics等一样,Rockley Photonics也有意在此抢占市场份额。

  但是,Rickman和最近任命的首席商务官Vafa Jamali也认为医疗保健和健康领域有着巨大的前景,该公司正在开发用于手持和可穿戴设备的光学传感芯片组。

Rockley Photonics首席商务官Vafa Jamali

  Jamali在医疗设备行业工作了25年以上,最近在美国美敦力(Medtronic)任职,他认为虽然家庭保健已经成为新兴趋势有一段时间了,但流行病加速了需求。

  “现在很多人希望在他们的手腕上有一个实验室,以提供他们可以信赖的准确而有意义的测量结果。”他说,“这个市场是巨大的,并且正以高达1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我认为用更好的技术对这一市场进行颠覆的机会很大,并且我们认为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这就是我在医疗设备行业工作28年后加入Rockley的原因。” 他补充说,“还没有人用无创设备积极地占领这个市场,我很兴奋。”

  Rickman同样看好,并着重指出了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目前正在如何应对价值450亿美元的市场。“在我们三十年的硅光子历程中,我们一直在寻找大的机会,我们知道,任何真正被规模经济驱动的东西都是在消费市场上,”他说,“所以,我们在健康和保健设备中看到了这一机会,我们相信,这是迄今为止硅光子学领域最大的一个机会。”

  制胜法宝

  但是,Rockley Photonics打算如何与思科、英特尔等行业参与者竞争?Rickman对科技巨头并不陌生。

  思科和英特尔都曾给Bookham Technology投资1000万美元,而这家公司是Rickman于1988年创立的硅光子组件企业。同时,他从2008年开始主持的公司Kotura,因其100G光子IC在2013年被美籍以色列计算机网络跨国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收购。

  自2013年推出Rockley Photonics以来,Rickman一直宣称该公司的“第三代”硅光子平台与他曾帮助开创的、竞争对手公司提供的技术大不相同。现有的大多数技术都是将光子结构与CMOS集成在半导体芯片上,但Rickman将Rockley的硅光子工艺描述为“从零开始设计,并针对光子而非电子进行了优化”。该平台仍在大型硅晶圆代工厂中运行。

Andrew Rickman:Rockley Photonics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据这位首席执行官介绍,由于光子的波长在一微米左右,因此使用CMOS方法集成亚微米尺寸的光子结构时会出现困难。Rockley的平台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包括使用微米级的波导,从而降低了波导损耗并提高了性能的一致性。

  该平台还消除了对有源精密光纤对准的需求(这是收发器制造中的一个关键绊脚石),有效地集成了III-V材料,消除了昂贵的专门处理技术,并且还可以高密度封装大量组件。事实上,在2018年,Rockley就展示了其技术如何经济高效地制造用于数据中心交换的高密度optoASIC。

  链接中国

  但是,除了不同的平台方式外,Rockley还希望通过与光纤和光缆供应商恒通光电的合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从而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合作伙伴正在基于Rockley的硅光子技术制造400G光学收发器模块。

  “我们也意识到,为了保持竞争力,我们需要对市场采取垂直整合的方法,而与恒通组建合资企业就可以做到这一点。”Rickman指出,“因此,我们现在正在扩产并向客户出货芯片。”

  确实,时机合适,市场正在增长。硅光子产业已经出货了数百万台光收发器,除恒通外,其他中国企业也已进入市场。

  例如,中国云计算企业阿里云(Alibaba Cloud)与总部位于美国的诺基亚旗下的硅光子技术开发商Elenion Technologies合作,已生产出400G光收发器。中国的光电子器件供应商Broadex Technologies也与德国初创公司Sicoya携手,后者生产硅光子收发器芯片。

  Rickman很兴奋。从一开始,Rockley就与大型硅材料和III-V材料代工企业以及封装厂紧密合作,为大批量生产做着至关重要的准备。

  “我们相信,我们现在拥有最低成本的技术和最低成本的业务结构来应对这一特殊时期的市场需求,包括在健康和保健方面的这一特殊机遇。”他说,“明年将主要是提高产量,从那以后,我们预计产量将大幅增长。”

  作者:Rebecca Pool


内容来自:CSC化合物半导体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15/2021011501465414156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Rockley
文章标题:Rockley Photonics:艰难时期的大胆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