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2021年电信业不会发生什么

摘要:2021年,被赋予过高期望的Open RAN起飞速度不会像一些分析人士预期的那么快,5G仍不能证明其存在的合理性,华为不会破产但也不会从美国禁令名单上消失...

  ICC讯(编译:Nina)在一众预测2021年将会发生什么之中,Light Reading编辑Iain Morris反其道而行,分析2021年电信业不会发生什么。

  Open RAN

  Open RAN在2020年攀登了过高期望的珠穆朗玛峰。今年,它将无法避免跌入幻灭的大峡谷。这种政治化的技术受到贸易保护主义者和华为攻击者的喜爱,它向无线接入网络(RAN)洒下了互操作性的万能药,允许运营商将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组合在一起(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并使用通用设备。

  但是各种各样的问题意味着它的起飞速度不会像一些分析人士预期的那么快。这些问题包括性能缺陷(在3G仍被认为是最先进技术的农村地区之外,它是垃圾)、知识产权问题(有可能侵犯不属于该组织的公司所拥有的的专利)以及成本问题(它真的比传统网络便宜吗?)。

  然而,Three UK首席执行官Robert Finnegan在圣诞节前与Zoom的记者电话会议上指出,目前open RAN的最大阻碍是:大多数运营商已经决定了自己的5G供应商,一些运营商(包括Three UK)已经不得不花大价钱放弃华为。在几年内,它们都不会再经历一次昂贵的更换,而且可能要等到6G来临之时。

  5G

  2021年,5G仍不能证明其存在的合理性,即使其投资在飙升。在最近的频谱拍卖中,美国运营商可能会在新的中频频谱许可证上挥霍超过900亿美元。虽然爱立信预测到今年年底将有超过5亿的5G连接(2020年预计为2.2亿),但没有消费者真的需要5G,目前也没有多少企业对其高速、超级可靠、低延迟的销售宣传感兴趣。是的,未来几年,5G将产生数十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但如果5G不存在,4G可能会产生几乎同样多的经济价值。

  更糟糕的是,电信行业甚至可能不会成为5G的主要受益者。运营商面临着巨额投资和难以获得额外收入的前景,而中国以外的设备供应商预计,其主要目标市场--来自服务提供商的销售将不会有什么增长。今年将是运营商对生存担忧不断加深的一年,尽管它们在新的连接标准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它们同时也担忧自己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将会减弱。

  COVID-19

  服务提供商在2020年遭遇的漫游收入下降和其他与大流行相关的财务压力在今年第一季度并不会有所缓解。最近几周,随着新病毒株在人群中扩散,整个欧洲又开启了新的封锁和限制行动。最坏的情况是最终出现疫苗抗性突变。虽然大多数科学家认为这不太可能,但疫苗接种计划的缓慢推行使得不愿承担风险的政府维持全面或部分封锁的时间远比自由主义者希望的要长。如果疫苗接种几个月后免疫丧失,最初的接种者可能在项目结束后不久再次变得脆弱,要求当局重新开始接种。如果这种医疗上的“图画福斯桥(Forth Bridge)”的做法延长了人们对Zoom的依赖,使其成为公开的面对面会议的替代方案,那么资金紧张的消费者和境况不佳的企业将极有可能进一步降低消费。

  华为

  华为不会破产,但也不会从美国禁令名单上消失。新任总统Joe Biden不会有意软化美国对这家中国设备供应商的立场,因为反对者认为这家供应商是中国间谍和黑客的潜在渠道。他不会像他的前任那样不老练、不圆滑,而是试图与其它民主国家就建设性、协调性的对华政策达成一致。在外国政府和运营商抵制中国设备的情况下,中国运营商在5G上的巨额投资,将对华为和中兴构成支撑。

  欧洲运营商

  欧洲运营商不会阻止美国科技巨头进入它们的领地,甚至也不会试图进行抵制。它们与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的“合作关系”越来越像中世纪的地主和租户之间的关系,因为运营商将其IT系统放置在公共云中,仅满足于在不断展开的“边缘”戏剧中扮演配角。电信公司和云计算的支持者们会以效率为理由来证明这些安排是合理的,并坚持边缘合作是共生的。持怀疑态度的人会注意到这种失去控制的局面,并疑惑为什么运营商满足于公有云的垄断,而运营的云是如此令人讨厌。结果是,到今年年底,电信公司看起来会更像公用事业公司。

  为了加剧这种发展,2021年,一些欧洲运营商将向投资公司出售基站和其他基础设施资产,以减少债务,加快5G部署。到目前为止,Iliad和Three这一趋势的最典型例子。铁塔市场的整合和几家强权者的出现将使租户面临更高租金的风险,尽管这在2021年还不会发生。

  自动化和人工智能

  尽管技术辩护者可能会说,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在电信行业创造的就业机会不会像它们破坏的那样多。Light Reading收集的数据显示,2019年,总部位于欧洲和北美的20家主要服务提供商的集体劳动力减少了逾4.8万人,约占总劳动力的3%。与2019年12月的数据相比,许多公司在2020年前9个月仍在裁员,AT&T和意大利电信裁员5%,CenturyLink裁员8%,荷兰KPN裁员9%以上。

  6G

  最后,关于6G。随着地缘政治和保护主义威胁到该行业和支撑它的全球标准机构,6G将变得不再清晰,即使它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6G是什么?仅仅是对5G的改进、是电信领域的喜力(刷新了其他标准无法抵达的领域)、是Open RAN的最终实现(参照前文的预测),或者与量子计算有关等等,这取决于你对谁说。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1/01/05/2021010503033243171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pen RAN 5G 华为
文章标题:LR:2021年电信业不会发生什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