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C Insights:联发科和AMD将挤进2020年前15名半导体供应商

摘要:据IC Insights预测,2020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有8家厂商,总部位于韩国、中国台湾和欧洲的各两家,日本有一家。其中将有两个新进入者:联发科和AMD。

  ICC讯  IC Insights预测了2020年排名前15的半导体供应商(图1)。其中,七家排名前15的半导体供应商预计今年将实现≥22%的增长,而英伟达预计将实现50%的巨大增长。

  图1

  据IC Insights预测,2020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有8家厂商,总部位于韩国、中国台湾和欧洲的各两家,日本有一家。

  在受到新冠病毒困扰的这一年里,半导体行业一直是最具弹性的市场之一。尽管在2020年造成了严重的全球衰退,但Covid-19大流行刺激了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从而导致了半导体市场的强劲增长。总体而言,预计2020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将比2019年增长13%,略高于全球半导体行业6%的总预期增长的两倍。相反,在2019年,排名前15位的半导体供应商的总销售额下降了15%。预计到2020年,所有前15家公司的半导体销售额将至少达到95亿美元。

  此外,IC Insights还预测今年排名前15的半导体厂商将有两个新进入者:联发科和AMD,这两家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将分别强劲增长35%和41%。如图所示,联发科预计今年将跃升5位至第11位,而AMD预计将跃升3位至第15位。

  苹果在主要半导体供应商的前15名中排名异常。该公司仅在自己的产品中设计和使用其处理器和其他定制IC,而没有向其他系统制造商销售该公司的IC器件。IC Insights认为,到2020年,苹果定制IC的“销售价值”将达到100.40亿美元,这将使其在前15名中排名第13位。

  排名前15位的公司包括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SMC),预计2020/2019年收入将强劲增长31%。台积电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苹果和海思分别为其智能手机销售的5纳米和7纳米应用处理器。如果将台积电排除在榜单之外,索尼(预计2020年半导体销售额为92.43亿美元)将排名第15位。

  IC Insights将晶圆代工厂商列为半导体供应商排名前15位,因为它一直将排名视为供应商排名第一,而不是市场份额排名,并且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半导体销售额是重复计算的。

  总体而言,图1所示的前15名清单是作为指南来确定哪些公司是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无论它们是IDM,无晶圆厂公司还是代工厂。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