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半导体需求强劲 韩国11月前20日出口年增11.1%

摘要:23日,韩国关税厅数据显示,今年11月的前20日,韩国的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1%,作为关键出口项目的记忆体芯片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9%。

  ICC讯 根据韩国关税厅(Korea Customs Service)在周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的前20日,韩国的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1%,推升了市场对于该国经济将从疫情中复苏的希望。

  数据显示,在11月1日至20日期间,韩国出口总额达到31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1亿美元,成长11.1%。细部来看,在此期间,韩国每日出口额也较去年同期增长7.6%。进口额则是较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79亿美元。

  出口是韩国的经济成长重点,在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爆发后受到严重打击。不过,自6 月份以来,随着主要经济体逐渐开始恢复商业活动并解除边境封锁,该国经济衰退有所放缓。

  从各部门来看,在11 月份前20 日,作为关键出口项目的记忆体芯片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1.9%,汽车出货量也增长了11.9%。半导体产品约占韩国总出口总额的20%。韩国是全球最大的记忆体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及其竞争对手SK 海力士的所在地。

  不过。石化产品出口却较去年同期大跌48.2%,主要受到低油价所拖累。

  从不同国家来看,韩国对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2%,对美国的出口则增长了15.4%。

  在上个月,韩国出口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6%,主要归因于工作日减少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使得复苏的趋势出现短暂回落。

内容来自:钜亨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23/2020112307455817553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半导体 韩国
文章标题:半导体需求强劲 韩国11月前20日出口年增11.1%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