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我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次国家级大会在武汉召开

摘要:11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召开,将对湖北相关产业发展起到鼓舞、带动作用,助力武汉打造成工业互联网领域标杆示范城市。

  ICC讯 11月19日至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召开。这也是我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次国家级大会。

  “5G是实现万物互联的重要基础,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5G+工业互联网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力量。” 1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处长林啸表示,召开首届5G+工业互联网大会意义非凡,落户武汉更有深层次含义。

  大会吹响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集结号”

  林啸表示,过去3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起步期。召开首届大会,既是对过去3年发展的一次总结与回顾,更是为下一步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吹响“集结号”。

  5G与工业互联网,为何需要“+”?林啸认为,5G并非“4G+1G”的简单叠加,5G拥有三大场景:高带宽,低延时、高可靠性,大连接。“如果说4G改变了人们的生活,那么5G将足以改变整个社会。”林啸表示,未来,超过70%的5G应用将落脚于制造业等国民经济命脉产业。工业互联网的升级需要实现全产业链、全要素的互联互通,更加需要灵活的无线技术,首当其冲的就是5G技术,“从根本上而言,5G与工业互联网本就是互相吸引、相互连接”。

  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汉举行

  “湖北是工业大省,也是信息通信大省,有产业基础。大会定在武汉召开,是理所应当的选择。”林啸表示,武汉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在湖北武汉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工信部将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放在这里举办,意义重大,既是对武汉“搭把手、帮一把”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帮助湖北武汉加快经济复苏,巩固、放大基础优势,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推进技术示范应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同时也是对湖北武汉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林啸说:“武汉用较短的时间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更加坚定了把首届大会定在武汉召开的决心。”

  助力武汉打造成工业互联网领域标杆示范城市

  林啸认为,通过首届5G+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将对湖北相关产业发展起到鼓舞、带动作用,助力武汉打造成工业互联网领域标杆示范城市。

  据悉,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4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与武汉。“通过打造示范基地,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产生5G+工业互联网产业的示范引领效应。”林啸说,武汉拥有全国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同时,也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国家顶级节点城市之一。除武汉以外,这一枢纽目前也仅有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座城市。

内容来自:长江日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20/2020112006403552642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武汉
文章标题:我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首次国家级大会在武汉召开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