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旭创科技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实力斩获“国字头”荣誉

摘要:近日,2020年(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公布,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组织推荐以及专家评审,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2020年(第27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公布,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和央企组织推荐以及专家评审,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会同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组织评审,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中的“国”字号平台。同时也是企业开展技术研发与创新,承担国家重大技术创新任务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国家对创新力强、创新机制好、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的行业骨干企业予以权威认定,认定后给与相关政策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

  旭创科技自成立以来,秉承“创新照亮未来”的发展理念,深耕光电领域,致力于将光技术逐渐应用于社会生产生活各个方面,促进光技术助力万物互联。

  十余年来,旭创科技已成功研发出多类型多系列光通信模块产品,能够满足各场景的应用,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无线接入以及传输等领域客户提供最佳光通信模块解决方案。公司先后获批国家火炬计划、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工业强基工程,参与国家“863计划”、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及省级重大专项若干。

  旭创科技经过多年的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探索上下游产业链,全面提升了产业整合能力,形成了“技术领先+量产能力+质量保证+规模优势”四大核心竞争力。公司拥有单模多模并行光学设计、高效光纤耦合、精密制造等先进技术,并自主开发了全自动、高效率的多通道测试平台。公司曾获“2019年全球光器件与辅助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及“2019年中国光器件与辅助设备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称号。公司400G QSFP-DD LR4/ER4-Lite高速光模块荣膺讯石英雄榜“2019年光通信最具竞争力产品”。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5G 等行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光通信行业的加速升级,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支持光通信行业,而光模块、光芯片等关键光器件是光通信发展的关键。

  对此,旭创科技将借助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平台,面向新技术时代提前布局,通过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强化技术预研、产业链延伸探索、整合内外资源,孵化新方向、新应用,加速实现器件自主可控,形成产业协同效应。促进光通信产业整体发展,助力提升国家自主科研能力,同时配合全球互联互通的前沿技术迭代。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