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广州已累计建成5G基站约3.9万座

摘要:截至10月底,广州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约3.9万座(含室外站、室分系统和共享站点)。

 ICC讯  昨天,广东省召开2020世界5G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弓鸿午表示:截至10月底,广州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约3.9万座(含室外站、室分系统和共享站点),在5G+智慧交通、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等领域培育了一批行业应用,在5G网络设备制造、网络规划与集成、应用等领域集聚起一批创新型骨干企业,以5G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国领先。

  据悉,目前,广州通过完善顶层谋划、加强政策体系,构建良好发展环境。制定加快5G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数字新基建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快5G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文件,加快推动我市5G网络建设、应用培育和产业协调发展。

  同时,加快网络布局、推广新型设施,夯实城市新型信息基础:一方面加快完善市区5G网络覆盖。积极争取加大运营商在穗的5G网络建设投入,聚焦解决公共资源开放、降低基站用电成本等共性问题,推动网络建设大提速;另一方面加快推动智慧灯杆建设。还印发《广州市智慧灯杆建设管理工作方案》,建立智慧灯杆推进机制,强化智慧灯杆建设统筹。目前,已在天河南二路、教育路、永庆坊等区域建成智慧灯杆634根。

  据弓鸿午介绍,广州开展试点示范、强化应用推广,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建立5G应用项目池,将5G应用示范项目纳入市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重点支持范围,加大对5G应用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市累计培育5G+智慧公交、5G+智慧医疗等200余项5G应用项目,其中57项被列入省首批融合应用示范清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成功打造北京路5G商圈示范项目,向外界展示了广州5G应用的最新成果,积极支持广州港集团打造5G智慧港口,形成商贸、生产和物流等典型领域5G应用的广州方案;积极支持无人驾驶科技企业景驰科技应用5G技术,在广州生物岛开展L4级无人驾驶常态化试运营。

  另外,广州正在加快产业布局、营造良好生态,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开展广州5G产业布局,印发《广州市5G产业园发展行动计划》,围绕“3个核心产业基地+2个关联产业基地+6个衍生产业基地”的5G产业布局,高规格推进建设广州5G产业园;培育了京信通信集团、广州爱浦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慧智微电子有限公司、广州程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网络设备制造核心企业;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市政府与华为签订5G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双方在5G网络建设、应用培育,产业生态等方面合作。

  目前,华为“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已正式落户广州天河区,同时华为牵手白云区建设广州华为研发中心,共同推动广州市智慧城市、云计算及物联网等产业发展。

内容来自:CCTIME飞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8/2020111807580106827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基站
文章标题:广州已累计建成5G基站约3.9万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