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股价再创历史新高:5nm产能吃紧 部分订单已排至明年下半年

摘要:受惠于5G智能手机及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台积电四大客户苹果、高通、英伟达和联发科近期加大7nm/5nm订单。

  ICC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受惠于5G智能手机及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台积电四大客户苹果、高通、英伟达和联发科近期加大7nm/5nm订单。

  据报道,台积电因应5nm制程需求强劲、产能吃紧,正持续拉升产能,月产能已从先前8万片加速冲刺,迈向10万片,量产良率爬升速度较7nm大幅跳跃。

  不过,因客户持续扩大生产目标,在持续供不应求下,部分订单已排队至2021年下半年。

  虽然5nm工艺芯片今年刚开始规模量产,但是台积电已经开始为3nm工艺做着准备。10月5日,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又拿下英特尔3nm订单,极大可能还会是GPU,也就是下一代英特尔显卡。

  据悉,3nm制程工艺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在2021年开始风险试产,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投产。

  高景气度下公司业绩也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台积电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营收3564.2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1.6%,环比增长14.7%;按美元计算,三季度营收121.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环比增长16.9%。

  对此,台积电上调全年增长率预测至30%,此前预期为20%。其表示,来自5G智能手机的需求十分旺盛。

  此外,中芯国际也发布公告,上调三季度收入增长指引,由原先的1%至3%上调为14%至16%。

  凭借着稳健的业绩,台积电也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昨日台积电高开高走,大涨6.49%,盘中以102.44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市值与股价双双创纪录。统计发现,台积电6月以来,股价已实现翻倍。

  天风证券分析称,从两大晶圆代工巨头的三季度表现来看,下游的需求带动中上游的IC设计商和芯片制造商,而未来5G等应用的继续增长将持续拉动产业链的发展。随着台积电股价创历史新高,行业景气周期下,A股相关供应商估值也有望随之提升。

  对于投资标的,中信建投刘双锋表示,产业链备货及本土配套驱动,半导体产业基本面整体稳健,下游需求较旺,代工/封测产能较紧,相关企业三季度业绩表现向好,四季度仍有望维持。建议关注:中芯国际、闻泰科技、华润微、紫光国微、通富微电等。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1、凡本网注明“来源:讯石光通讯网”及标有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讯石光通讯网。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摘编及镜像,违者必究。对于经过授权可以转载我方内容的单位,也必须保持转载文章、图像、音视频的完整性,并完整标注作者信息和本站来源。
2、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讯石光通讯网)”的作品,均为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因可能存在第三方转载无法确定原网地址,若作品内容、版权争议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本网,将第一时间删除。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