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英国计划用氢动力无人机提供5G,60台可取代40万个基站!

摘要:英国剑桥新创企业CambridgeConsultants 之前和Stratospheric Platform 合作开发出氢气驱动的5G 无人机,可自动飞行同时使用巨型5G 天线,空中提供5G网络,据称每台无人机可涵盖直径140 公里范围,相当于几百个地面基站。

  5G网络普及化最大障碍之一,就是要新增5G 基站加强涵盖范围,但不论成本和时间都相当可观。一家英国新创公司打算利用氢动力无人机空中提供5G 网络,加速普及进度。

  英国剑桥新创企业CambridgeConsultants 之前和Stratospheric Platform 合作开发出氢气驱动的5G 无人机,可自动飞行同时使用巨型5G 天线,空中提供5G网络,据称每台无人机可涵盖直径140 公里范围,相当于几百个地面基站。他们指只要使用60 台无人机,就可涵盖整个英国,网络峰值速度超过100Gbps,也就是说可取代40 万个5G 基站。

  不过虽然技术可行,但专家认为5G 网络重点之一就是网络稳定可靠,同时减低延迟,这需要同时连结几座基站,以及基站本身进行边缘运算提升效能。空中飞行的基站难以解决这些问题,只能纯粹解决涵盖范围。不过Cambridge Consultants 表示,希望可在2025 年试飞无人机,届时除了对网络范围有帮助,无人机上的指向性天线也可为特定场景带来更大网络范围,应用方式更多元。

  原文:5G: Using drones to beam signals from the stratosphere - BBC News;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4797917

内容来自:EETOP半导体社区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1/11/2020111102491245715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氢动力
文章标题:英国计划用氢动力无人机提供5G,60台可取代40万个基站!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