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专访澳威激光 | 独特产品设计、制备工艺、优良成本、完整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造就核心竞争力

摘要: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在激光器、SOA半导体光放大器、PLC分路器、波分复用器, AAWG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产品解决方案。2019年5月,澳威激光铜川生产车间正式投入使用,本期讯石前往澳威激光铜川产业园,澳威激光总裁石元以及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讯石采访。

  ICC讯 (编辑:Anton)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澳威激光)成立于2010年,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中国西安,生产基地位于陕西省铜川市新区。公司在激光器、SOA半导体光放大器、PLC分路器、波分复用器, AAWG为客户提供独特的产品解决方案。2019年5月,澳威激光铜川生产车间正式投入使用,本期讯石前往澳威激光铜川产业园,澳威激光总裁石元以及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讯石采访。

  据介绍,澳威激光今年营收预计超过5500万元。特别是405-2000nm选择波长激光器,窄线宽激光器,波长可调激光器以及半导体光放大器需求旺盛,客户群体主要面向测试系统、光纤传感市场。澳威激光前期主要聚焦于波长可调和波长扫描激光器,SOA半导体光放大器,高功率无热AWG的DWDM模块,高功率PLC分路器,气密封的Hermetic Sealed环形器和隔离器等高端产品,现因公司发展需要,将产品线拓展到高可靠性的PLC分路器和WDM波分复用器(包括CWDM4和LAN-WDM4/8等不同的畅销产品)。

  高端产品线主要以激光器为主,可选波长为:1、光纤通讯市场(可选择波长范围从1260-1650nm扩展到405-2000nm);2、光纤传感市场:① 激光雷达应用:764-1064nm,② 气体探测应用:764-1653.7nm,③ 生物光学应用:405-660nm。激光器产品线包括选择波长激光器、SLED宽带激光器、窄线宽激光器、SOA半导体光放大器(1064nm波段,1310nm波段,1450nm波段,1550nm波段,1600nm波段,1650nm波段)以及波长可调和波长扫描激光器等。澳威激光具有从激光芯片到器件封装的激光解决方案。公司旗下西安全通激光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具备完整的光电子芯片的设计和Processing生产制造能力,可以为客户不同需求的激光器提供订制设计和器件制备生产。

  中端产品线以波分复用器为主,包括无热AWG、DWDM、CWDM、LAN-WDM、气密封的光纤隔离器,环形器和光纤开关等产品;畅销的大众产品以PLC平面光波导分路器为主,包括PLC、FA、基于滤波片耦合器等产品。石总及其技术团队专注于光通信器件技术30年,有着丰富的经验,突破了许多技术难关。前期主要给欧美市场供给高端产品,在产品品质、参数、封装都有较高的水准。

  公司旗下陕西澳威众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光子器件和光模块厂家提供优质元件、组件等配套服务的企业,专注于自由空间隔离器、在线隔离器、光纤接口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有3600㎡无尘车间,近百人作业伙伴,隔离器目前产能80万pcs/月,适配器产能45万pcs/月。2020年2-6月份5G市场需求暴增,当时隔离器出货量平均每天接近3万只,是去年同时段的2倍。

  澳威激光无源器件PLC产品线负责人王杨勇表示,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澳威激光在芯片切割免研磨,FA生产免研磨工艺以及完整的可靠性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人力资源方面都具有优势,技术人员从内部培养以及外部补充,操作人员陕西当地成本较低,人员充足且稳定,来支持大批量高质量的规模生产。

  据了解,目前产能方面月产能45万支,主要供应国内市场,占产能的60%,40%产能供应欧美。无源器件PLC现独立运营,包含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在供应商物料方面具有优势,加上优秀的工艺,使澳威激光成本在可控的范围内仍然可以给客户留足空间。

  最后,讯石编辑参观了澳威激光的生产车间,员工们井然有序的工作着,检验车间内“质量为本、真诚取信、优质高效、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彰显了澳威集团把质量作为永恒的主题。澳威激光未来的目标是做到一流:坚持一流管理,生产一流产品,提供一流服务,创建一流企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