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R分析:5G标准Release 17发布或将延迟一年

摘要:由于COVID-19大流行,5G标准的下一阶段要到2022年才能完成。此外,业界越来越担心中美之间的全球地缘政治拉锯战可能会分裂5G标准,导致中国版和美国版的出现。

  ICC讯(编译:Nina)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由于COVID-19大流行,5G标准的下一阶段要到2022年才能完成。此外,业界越来越担心中美之间的全球地缘政治拉锯战可能会分裂5G标准,导致中国版和美国版的出现。

  Release 17延迟或多达一年

  AT&T标准和行业联盟高级副总裁Brian Daly在最近的一次5G生态系统数字研讨会虚拟活动中解释道:“致力于5G标准的技术人员无法面对面开会,这导致进展缓慢。”

  实际上,3GPP上周宣布,该组织将在其12月的会议中研究5G标准发布时间表。该协会的Georg May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在12月就5G标准发布时间表做出明确的声明。情况并不理想,但现在并非理想时期。”

  AT&T的Daly解释说:“COVID的持续蔓延影响了全球标准进程,现在存在进一步推迟到2022年下半年的风险。”

  原因?通过Zoom进行视频会议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即使是从事世界上一些最先进技术的网络工程师也是如此。Daly表示,技术标准会议的许多工作都在走廊和晚餐期间完成,但虚拟会议无法提供这些,除了泛滥的电子邮件,使得组织成员不得不重新考虑和设计整个流程。

  其他人也认为,5G技术的Release 17标准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发布。

  SRG Research and Consulting总裁兼创始人Michael Thelander回应Light Reading的问题时写道:“尽管尚未做出任何决定,但绝对有可能将Release 17推迟到2022年和/或对该版本进行精简,这意味着当前计划用于该版本的拟议功能将被删除。据我所知,至少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会举行实体会议,而在线会议的进展速度要慢得多。我预计在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的全体会议上会有更正式的决定。我认为3GPP希望做出一个重大决定,而不是将事情推迟三个月,然后再推迟三个月,然后再推迟三个月。”

  但是,Tantra Analyst创始人Prakash Sangam推测,Release 17的时间表可能仅会推迟短短几个月至2021年12月。

  3GPP于2017年发布5G标准的Release 15,并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Release 16。该组织原计划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发布Release 17,但是现在看来,它可能会延迟多达一年。Release 17计划包括从Sidelink到5G Light以及更高级的设备节能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

  分裂5G标准

  现阶段,业界越来越担心Release 17的延迟可能会加大中美之间分裂5G标准的可能性。两国正处于日益紧张的贸易战之中,在美国出于安全考虑将中国华为从全球市场封锁的努力中,5G在辩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华为继续辩称,中国政府无法使用其设备进行间谍活动。然而,双方的言论越来越激烈,以及美国立法者对中国接管5G标准制定过程的担忧,使人们担心中美盟国在5G标准(可能还有6G标准)上产生分歧。

  AT&T的Daly指出:“标准的分裂肯定不会有任何好处。全球统一的标准能让大家都受益。”

  Thelander指出:“我认为/希望冷静的头脑占上风,以及3GPP的失败被大大夸大了。实际上,5G NR充分利用了LTE,我希望下一代技术也能如此。因此,即使存在政治分歧,也很难产生完全的技术分歧。不可避免的是,西方知识产权将成为‘中国标准’的一部分,而中国知识产权将成为‘西方标准’的一部分,否则我们最终将得到一个只能满足某些政治家要求的废话标准。”

  Tantra Analyst的Sangam补充道:“我也很认真地认为中国不会冒险建立自己的标准。”中国已在其TD-SCDMA上进行了尝试。

  原文:The next version of 5G expected to be delayed to 2022,https://www.lightreading.com/security/the-next-version-of-5g-expected-to-be-delayed-to-2022/d/d-id/764735?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21/2020102108464266983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Release 17
文章标题:LR分析:5G标准Release 17发布或将延迟一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