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工信部孙姬:5G小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摘要:在昨日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5G小基站面向行业应有与生态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技术处处长孙姬发表讲话,她表示,5G建设正当时,5G小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5G小基站是实现高品质5G网络覆盖的重要基础,对深化5G的垂直行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ICC讯  在昨日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5G基站面向行业应有与生态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技术处处长孙姬发表讲话,她表示,5G建设正当时,5G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5G基站是实现高品质5G网络覆盖的重要基础,对深化5G的垂直行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孙姬谈到,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蓬勃发展,将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坚持网络建设适度超前的原则,有序推进5G网络部署,推动5G应用发展。截止目前,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60万个。5G终端连接数超过1.5亿,5G创新更加活跃,5G应用不断丰富。

  “随着5G建设的持续推进,网络的室内深度覆盖、热点区域扩容等需求将进一步提升。5G基站因发射功率小、形态灵活、建站简便,可有效解决5G网络深度覆盖问题,已成为5G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5G基站还可与MEC等技术相结合,为垂直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她表示,5G建设正当时,5G基站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但是,在看到机遇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5G基站在产品能力、生态建设等方面仍有发展进步提升的空间。

  对于5G基站的未来发展,孙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加快技术研发,丰富产品供给--围绕网络部署及垂直行业需求,加快5G基站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5G基站产品性能和设备能效,进一步降低成本,丰富产品形态,推动5G基站的产品迭代更新和升级。强化5G基站产业链建设,提升小基站芯片、功放等元器件的配套支撑能力。

  二是增强深度覆盖,提升用户体验--充分发挥小基站技术特点,加强场馆、车站、医院、大型购物中心、办公区、居民区等密集区域的深度覆盖,加强对垂直行业的精细化服务和精准覆盖,与宏基站共同打造广覆盖、大容量、多层次、高质量的5G精品网络。

  三是加强多方协同,优化发展环境,开展跨行业、跨领域的沟通交流--深化各方在5G基站的技术创新、安全保障等方面合作,聚焦工业、交通、医疗、农业、教育等重点行业,加速5G基站在垂直行业的建设模式、合作模式、商业模式的探索。拓展小基站应用场景,加大对5G基站建设资源、产业培育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小基站发展的产业环境。

  最后,她呼吁,“5G基站是实现高品质5G网络覆盖的重要基础,对深化5G的垂直行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推动5G基站的创新与应用,把小基站这一细分领域做精做深做实,助力我国5G产业蓬勃发展。”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10/15/202010150244312518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基站
文章标题:工信部孙姬:5G小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