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为总工程师许广俊:TDP性能实现未来更低成本 彩光模块已大量商用实践

摘要:9月7-8日,第19届讯石研讨会(IFOC 2020)隆重召开,专业的光模块供应商——深圳市光为光通信总工程师许广俊作主题演讲《5G前传光模块方案的色散代价探讨》。

  ICC讯 (编辑:Nicole) 9月7-8日,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隆重召开,专业的光模块供应商——深圳市光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为光通信)总工程师许广俊先生作主题演讲《5G前传光模块方案的色散代价探讨》。

  5G前传主流方案为彩光波分,在不同的彩光方案中, 长波长TDP占电源预算比重显著加大,TDP性能达成对光模块良率及成本等影响加大,成为新关注重点。

  为充分满足5G前传不同光波长的规格标准以及成本要求,目前偏离零色散波长比较远的长波长光模块(如1350nm,1370nm波长),其光纤传输色散代价TDP性能的稳定性、指标余量和生产良率等还不够理想,需要进一步优化。

  通过对激光器芯片、光纤传输、光探测器接收进行建模,光为和合作伙伴从机理上仿真了多种因素对TDP性能的影响,并结合相应光模块光纤传输色散代价的工程测试,验证了相应的结果。


  目前,行业主要是在光模块制造过程中进行TDP性能的测试,这种工程筛选的方式相对被动而且成本较高。期望能在以上仿真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从设计源头开始,加强激光器芯片、激光器组件以及光模块的设计和工艺优化,希望整个产业链进行有效配合,进一步提升5G前传的品质水平,降低综合成本。

  许总工总结道,目前的仿真和测试还在初步阶段,期望能和更多的产业链同仁,探讨并进行更深入的仿真和验证工作,更快速地满足5G前传的需求。

  5G和数据中心用光模块收获市场认可!

  光为光通信是通宇通讯(股票代码:002792)控股子公司,2010年2月成立于深圳,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速光模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完整系列光模块产品线,2019年光模块发货量逾500万只,预计2020年总产能超700万只。

  光为光通信作为广东省“面向5G和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25G、100G、200G、400G高速光模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建单位,5G相关产品已提前部署,从前传、中回传系列光模块,再到50G、200G、400G等PAM4系列产品,目前25G、100G系列产品在LG U+等运营商大批量商用,SFP28 系列产品累计发货超30万只。25G系列产品不仅获得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颁布的高新技术产品证书,而且该系列中的LWDM产品成功完成了中国电信的送样测试。

  未来,光为光通信逐步布局着完善的高端光模块产业链,助力5G网络全面建设和商用落地。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