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韩媒:若华为禁令持续一年,韩国芯片出口或减少10万亿韩元

摘要:消息人士表示,鉴于韩国对中国的高度依赖,美国对华为施行的新制裁可能会冲击到对华芯片出口。

  ICC讯  据韩联社报道,消息人士周二表示,鉴于韩国对中国的高度依赖,美国对华为施行的新制裁可能会冲击到对华芯片出口。

  9月15日,禁令正式生效。新禁令规定,未经华盛顿事先批准,禁止使用美国设备、软件和设计的芯片制造商出货华为

  目前,三星电子SK海力士已停止对华为出货芯片产品。据报道,SK海力士大约有10%的销售额来自华为,而华为同样是三星重要的客户之一。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鉴于韩国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巨大依赖,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可能会冲击韩国对华的半导体出口。

  根据韩国贸易协会(KITA)的数据,今年前七个月,韩国芯片出口额为547.4亿美元,其中约41%的224.9亿美元来自中国大陆(不含台湾,香港)。

  业内人士称,如果美国的制裁持续一年,韩国芯片制造商的出口可能会减少10万亿韩元(84.5亿美元)。据估计,这一损失约占韩国2019年芯片出口总额(939.3亿美元)的十分之一。

  本文来源:中国半导体论坛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