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诺基亚推出升级版Self-Organizing网络软件以推动5G零接触运营

摘要:诺基亚已经发布了升级后的Self-Organizing组织网络软件,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实现5G零接触网络自动化和提高运营效率的承诺。

  ICC讯(编译:Vicki)诺基亚已经发布了升级后的Self-Organizing组织网络软件,为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实现5G零接触网络自动化和提高运营效率的承诺。

  诺基亚cognitive SON取代了传统的操作员控制台,并用目标驱动的仪表板代替了它,从而实现了实时解决方案部署并提高了生产率。该仪表板使运营利益相关者(从首席经验官到市场工程师)可以轻松地了解SON如何实现其目标。

  通过与领先的北美运营商进行的概念验证,诺基亚cognitive SON的零接触自动化将运营效率提高了80%。

  在集群,分类和强化学习等机器学习(ML)概念的驱动下,诺基亚cognitive SON编排标准模块和经过适配的模块,以自动检测,分类和解决网络问题,并利用洞察力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本身,与竞争对手解决方案的主要区别。这大大减少了网络运营商原本需要做的手工工作和严格的技术分析。

  此外,诺基亚cognitive SON通过从头到尾监督工作流程并将目标首次纳入SON,从而优化了具有运营商最终目标的活动。

  通过认知功能,软件可以自动升级,而无需操作员手动触发请求,并通过软件开发套件和开放的API提供可编程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了速度和灵活性。

  诺基亚认知SON具有与供应商无关的网络切片管理功能,可自动执行无线电切片的生命周期和资源优化。利用ML和自动化功能,诺基亚认知SON将能够分别优化每个切片,以确保更好的网络可用性和质量。

  LightCounting Market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téphaneTéral表示:“此次发布旨在满足诺基亚实现“真正的”网络自我配置,自我组织和自我修复的愿景。诺基亚认知SON了解网络的状态,并且通过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来配备齐全,可以快速解决问题并以最少的人为干预进行必要的更改。随着5G网络的复杂性,现在需要这样的功能”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9/16/2020091601181445784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诺基亚 5G
文章标题:诺基亚推出升级版Self-Organizing网络软件以推动5G零接触运营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