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光迅科技蒋波受邀出席“新一代光电子器件、芯片及光电集成技术创新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摘要:9月10日,由中国国际光电高峰论坛承办的“新一代光电子器件、芯片及光电集成技术创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光迅科技接入产品业务部市场部经理蒋波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题为“5G推动光模块创新”的专题演讲。

  ICC讯 9月10日,由中国国际光电高峰论坛承办的“新一代光电子器件、芯片及光电集成技术创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光迅科技接入产品业务部市场部经理蒋波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题为“5G推动光模块创新”的专题演讲。

  蒋波首先对当前无线光器件行业的未来需求趋势作了预测,提出了当前无线光器件市场方兴未艾的观点,他谈到,5G时代的到来给光模块、光器件市场带来了爆发式的需求,迎来了新一轮增长机会;紧接着,蒋波指出,5G时代在给光器件带来巨大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尤其是CRAN架构的加速应用和频谱带宽的迅速提升,对光模块提出了波分下沉、速率升级、价格低廉、更低能耗等多个技术挑战,这也为无线光模块未来发展指明了创新的方向;最后,针对这些挑战,蒋波认为无线光模块在彩光WDM波长规划选择、调顶技术、PAM4技术等多个方向都做出了全面的创新,光模块在受5G需求推动的同时,也反过来促进了5G网络的迅捷部署。演讲过程中蒋波与现场嘉宾及听众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新一代光电子器件、芯片及光电集成技术创新论坛”邀请了工信部、电信运营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通信系统设备供应商、光器件/光模块企业及大专院校研究所等多个行业的技术专家参会,从产业角度探讨了双5G网络的发展如何促使从光通信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展望了未来双5G时代网络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连网、边缘计算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加持下,通过打造产业生态、赋能传统产业,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数百名业内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