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4年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达$150亿 400G将占1/5

摘要:Dell'Oro针对COVID-19大流行影响,更新了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和运营商以太网交换机(CES)五年市场预测。Dell'Oro对新兴技术趋势的看法基本保持不变,认为面对更谨慎的资本支出和基础设施投资环境,诸如400Gbps、5G和云网络之类的技术的重要性保持不变,甚至可能变得更重要。

  ICC讯(编译:Nina)Dell'Oro最近更新了《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和运营商以太网交换机(CES)五年市场预测报告》。与今年1月份的预测相比,Dell'Oro进行了一些重大调整,以反映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另一方面,Dell'Oro对新兴技术趋势的看法基本保持不变,认为其未来几年内需求将保持健康走势。整体来看,最新的预测不及1月份的预测那样乐观,但Dell'Oro仍然预计SP路由器和CES市场从2021年开始每年增长,到2024年将达到150亿美元。

  由于COVID-19大流行,Dell'Oro对未来五年的预测假设和市场增长状况进行了重大调整。从现在到2020年底的短期内,由于供应和人力资源限制以及疲软的宏观经济状况,市场增长将受到抑制。从长远来看,从2021年到2024年,Dell'Oro预计先前预测的技术和用例驱动因素将基本保持不变,并驱动该市场每年增长。

  好消息是,面对更谨慎的资本支出和基础设施投资环境,诸如400Gbps、5G和云网络之类的技术的重要性保持不变,甚至可能变得更重要。服务提供商对这些新技术的优先投资将导致不太关键的基础架构和传统技术投资的更快速下降。

  在400Gbps技术方面,新产品的出现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巨大的市场增长驱动力。网络运营商认为400G能以较低的硬件和运营成本扩充网络容量。从硅到光学的400G技术生态系统正在蓬勃发展,并且今年内,支持400G的各种路由器都将上市。从2021年开始,400G的大规模部署将为市场做出实质性的贡献。Dell'Oro预计,到2024年,400G将广泛部署在全球最大的核心网络中,并为制造商带来近30亿美元的收入。

  大流行期间的一种现象是5G无线部署的加速,因为运营商看到了构建差异化网络和相关服务的机会。随着5G无线的部署,许多网络运营商正在升级回程网络中的IP传输容量。在未来五年中,随着全球范围内的运营商以不同的时间和步伐部署5G,Dell'Oro预计将出现数波回程网络投资的浪潮。最初,运营商将升级网络以支持更快的5G服务数据速率。随着市场的发展,投资将转向实施广泛且非常精细的网络管理、控制和自动化功能,以支持服务提供商所设想的各种服务。

  业内对云服务采用的讨论很多,但大家经常忽略了将成千上万个云数据中心和接入点(PoP)互连到专用网络和公共互联网的大规模IP网络。Dell'Oro预计,云运营商对服务提供商核心和边缘路由器的需求增长将快于电信服务提供商。大型运营商将是400G的早期采用者,因为他们需要升级其骨干网中的100G,以满足数据中心内部和之间的流量增长。

  总而言之,Dell'Oro对未来五年的SP路由器和CES市场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电信运营商和云运营商对新服务和创新服务的巨大需求,将推动IP网络容量和功能扩展的需求。满足新网络需求的许多新产品和技术的潜在供应正在从整个技术生态系统中涌现出来。Dell'Oro对行业发展拭目以待!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24/2020082401252226061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路由器 400G
文章标题:2024年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达$150亿 400G将占1/5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