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IFOC 2020预告 | 上海光梓工程副总裁陈学峰:硅基CMOS高速光互连IC研发和产业化

摘要: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将在深圳隆重召开,IFOC将从五大专题切入覆盖整个光通讯市场和技术热点的全面内容,探寻下一代5G承载、电信与数通网络发展趋势。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19届讯石研讨会报告嘉宾 — 上海光梓工程副总裁陈学峰博士,报告主题:《硅基CMOS高速光互连用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

  ICC讯 2020年9月7-8日,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将在深圳隆重召开,IFOC将从五大专题切入覆盖整个光通讯市场和技术热点的全面内容,探寻下一代5G承载与数通网络发展趋势。本期文章为您介绍第19届讯石研讨会报告嘉宾 — 上海光梓工程副总裁陈学峰博士,报告主题:《硅基CMOS高速光互连用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

陈学峰博士

光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工程副总裁

  陈学峰博士是高速模拟芯片设计领域内的国际顶级专家。复旦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于2007年获得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电机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加盟美国迈凌(Maxlinear)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作为核心技术带头人之一,陈学峰博士领导开发了一系列业界领先的高速、高性能模数/数模转换电路和时钟综合电路,例如:全频带数字化射频发接器 (RF Transceiver)等。5GSs ADC 芯片全球出货量超2000万颗,领导开发的芯片累计出货量超过5亿片,其中MxL267芯片获得2013年国际CES创新设计和工程大奖。陈学峰博士2016年4月回国,作为联合创始人,加盟光梓信息科技, 担任工程副总裁, 全面负责公司技术和产品研发。陈博士是2018年上海浦江人才特殊贡献奖获得者。

  陈学峰博士报告主题:《硅基CMOS高速光互连用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报告内容:数据中心和5G应用发展迅速,其对于光模块和相关产品的价格和供应需求日益迫切,光梓信息科技结合了CMOS和SiGe工艺的特性,通过思路创新,提供了基于CMOS方案的25G-AOC和5G前传模块方案来满足运营商对于降低成本的需求,基于有源铜缆的创新方案来满足数据中心海量高速互连线缆的需求,致力于为行业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光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光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我国高速光电集成芯片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是由半导体顶尖团队在国内外顶级风险投资的支持下创建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于5G高速网络、数据中心及3D TOF传感的光电子集成芯片与系统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利用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CMOS高速低功耗模拟光电子芯片设计和制造技术,联合世界领先水平的企业和学术研究单位,为快速增长的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移动信息和超算系统提供在性能、功耗、成本结构上都有极强竞争力的高性能核心产品。

  核心团队在高速光电子集成电路、硅基集成光电传感系统等方面具备近20年的技术积累,并充分利用公司与企业及研究院所建立的紧密技术合作,其中包括复旦大学-光梓科技“高速硅光芯片及系统联合实验室”,以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光梓科技“高速激光SOC芯片及系统联合实验室”及企业博士后流动站。2020年光梓科技被权威市场分析机构和投资咨询机构“格隆汇”和“CB Insights”分别评为“2020年中国5G行业30强(非上市公司)”以及“2020年中国信息光电创业企业42强”。


  第19届讯石光纤通讯市场暨技术专题研讨会(IFOC 2020)

  会议时间:2020年9月7-8日 

  会议地点:中国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六楼宴会厅 (交通:深圳地铁1号线 — 会展中心站 A1/A2出口)

  会议规模:预700人

  主办单位:深圳市讯石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参会费用:(1)讯石会员及广告客户:2个免费名额,会员优惠价1600元人民币/人(含税);(2)非讯石会员:2500元人民币/人(含税)

  IFOC 2020报名方式

  (1) 讯石会员及广告客户:扫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请勾选“会员选项”,报名时需填写邀请码,请联系讯石工作人员咨询所在会员邀请码;

  (2) 非讯石会员单位或个人:扫二维码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讯石研讨会组委会将回复您报名缴费事宜。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