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武汉凡谷:上半年营收下跌13%

摘要:8月7日,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业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凡谷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2.58%。

  ICC讯 8月7日,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业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凡谷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2.58%。

  据公告,武汉凡谷上半年营收6.93亿元,同比下挫1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12.56万元,同比增长15.52%。

  武汉凡谷主要业务是从事射频器件和射频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为滤波器、双工器、射频等子系统,应用于2G、3G、4G、5G等通信网络。

  通过分析,双工器、射频子系统两类产品营收大幅下滑,导致了武汉凡谷上半年营收下降。其中,双工器产品营收为3.18亿元,同比下降38.11%。该产品是武汉凡谷第一大收入来源,去年上半年其营收占比高达64.92%,而今年仅有45.95%。

  射频子系统产品营收为1521.47万元,同比暴跌82.94%,营收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1.26%降至今年的2.20%,几乎被边缘化。

  双工器、射频子系统两类产品营收较去年同期合计减少了2.7亿元。

  不过,滤波器产品营收大幅增长,弥补了一部分损失。据半年报,武汉凡谷滤波器产品上半年营收2.83亿元,同比大涨86.46%,营收占比40.79%,进一步巩固了武汉凡谷第二大收入来源的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凡谷海外营收大幅下滑,对其上半年业绩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据半年报,武汉凡谷上半年海外营收为9994.46万元,同比下挫57.74%,惨遭腰斩。

  对于较差的上半年业绩,武汉凡谷在半年报中指出,全球4G和5G网络依然同步投资建设,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政府及运营商对通信产业资本支出持不同态度,部分国家希望通过通信产业投资刺激或拉动经济,部分国家及运营商则持谨慎态度,暂时推迟了通信产业资本资出。

  特别是,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日益复杂,尤其是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美国政府已将多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列入美国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对该公司所处的行业及产业链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在国内,今年以来,随着新基建目标的提出,5G作为新基建之首,国内运营商投资加速落地,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基站建设受到了影响,但国内运营商在复工复产后加快了建设进度,5G网络建设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移动通信设备集成商均对其核心射频器件供应商加大了扶持力度,在自动化、精益生产等方面帮助射频器件供应商提升,进一步建立合作共赢商业模式。

  这些利好消息将对武汉凡谷下半年业绩好转产生积极拉动作用。

内容来自:通信产业网 高超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7/20200807092144639837.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凡谷 业绩
文章标题:武汉凡谷:上半年营收下跌13%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