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推出“星光计划”:未来5年投25亿元建设全光产业生态

摘要:8月5日,华为发布业界首款F5G加持的工业级智能光终端,以及下一代硬管道技术Liquid OTN,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华为正式推出“星光计划”并宣布在未来5年投入25亿人民币用于全光产业生态建设。

 ICC讯 8月5日,华为发布业界首款F5G加持的工业级智能光终端(华为星光系列天机T863E),以及下一代硬管道技术Liquid OTN,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华为正式推出“星光计划”并宣布在未来5年投入25亿人民币用于全光产业生态建设。

  F5G即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也称为F5G全光网,与5G类似,都是由国际标准组织为面向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提出的新一代通信标准。

  5G与F5G互为补充,在不同的业务场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5G适用于移动性、多联接的场景,比如无人机、车联网等;F5G则适用于固定性、大带宽、低时延和高安全的场景,比如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互联和企业园区等。

  从F1G到F4G,固定网络不仅给家庭带来新的沟通、娱乐方式,并且通过信息化提升企业办公和管理效率,引起办公方式的革命。当迈入F5G时代,全光网络将进一步拓宽联接的边界,由家庭网络向企业网络和生产网络延伸,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高质量的网络基础设施。

  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总裁靳玉志提出,新基建由新联接,新计算和新应用三个部分组成,他们由下而上,共同支撑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基于《新基建》一书的预测:新联接在2020年的投资是7400亿元,新基建的投资是1.7万亿,撬动35.8万亿的GDP增长。而新联接即通常意义上的通信网络,其中包括5G、F5G和物联网。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也首次明确将F5G纳入到新基建的核心内容:加快推动5G网络部署,促进光纤宽带网络的优化升级。

  靳玉志介绍称,华为去年发布了智简全光网战略,今年华为聚焦的是“工业光网、全光承载、全光数据中心、全光园区”四大业务场景,其中面向工业场景研发了业内首款智能光终端华为星光系列天机T863E系列,这意味着华为的光产业布局正式进入工业领域。

  华为预计,未来5年,F5G将带来至少千亿级的产业投资空间,惠及政务、电力、交通、教育、制造、金融等各行业,激发新一轮的经济增长。

  截至目前,华为全光园区、全光承载和全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服务158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个客户。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