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GSA:全球38个国家的92家运营商全面商用5G

摘要:截至2020年7月底,126个国家/地区的392家运营商宣布正在投资5G。其中,38个国家/地区的92家运营商已全面商用符合3GPP标准的5G服务。

  ICC讯(编译:Nina)截至2020年7月底,126个国家/地区的392家运营商宣布正在投资5G,相比5月底的数据增加8家运营商。115家运营商宣布已在其实时网络里部署了符合3GPP标准的技术。38个国家/地区的92家运营商已推出一个或数个符合3GPP标准的5G服务,其中84家运营商推出了符合3GPP标准的5G移动服务,37家运营商推出了符合3GPP标准的5G FWA(固定无线接入)或家庭宽带服务。9家运营商推出有限可用性5G服务或只是软启动(Soft launch),这9家未计入上述统计中,目前统计的都是已全面商用5G的运营商。

  近期国外运营商在5G投资部署方面的最新消息:

  8月初,Verizon宣布增加4个5G服务城市--亚特兰大、底特律、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华盛顿特区。Verizon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其5G可用性扩展到更多地区,目标是30个城市。

  8月初,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宣布加大5G投资力度,计划到明年6月,为澳大利亚75%的人口提供5G服务。澳大利亚电信CEO Andrew Penn表示决定把原计划在2021财年的5亿美元资金支出结转至今年下半年,为更多的澳大利亚人提供5G服务。

  7月底,US Cellular公司宣布在2020年下半年将其5G网络带到全国各地的更多州,让更多的客户将可以享受5G技术的好处。

  7月底,德国电信称其已提前实现了2020年覆盖德国一半人口的目标,现在计划在年底前以该技术覆盖三分之二的人口。今年4月,德国电信提出了一个目标,要在2020年底前覆盖德国8000多万人口中的一半。

  7月底,俄罗斯最大电信运营商MTS发布通告称,公司获得了在俄罗斯境内83个地区提供频率为24.25~24.65 GHz的5G通讯标准服务许可证。由此,MTS成为俄罗斯第一个获得5G牌照的运营商,正式宣告俄罗斯开启5G商用时代。

  7月23日,AT&T宣布其5G网络已经覆盖美国全国,覆盖的人口数达到了395个城镇的2.05亿人。

  7月下旬,T-Mobile美国公司技术总裁透露,该运营商计划在当前季度部署独立组网(SA)的5G技术。

  7月19日,南非领先的移动数据网络运营商rain宣布发布非洲首个5G独立组网(5G SA)商用网络。

  7月15日,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讯、韩国电信(KT)和LG Uplus宣布,在2022年之前完成投资总计25.7万亿韩元(约合1499.6亿元人民币),以扩大韩国的5G基础设施。这项新投资将主要专注于提高首尔和其他六个大城市的5G质量,以及在首尔地铁2号、9号线和主要公路沿线的2000个多功能设施中部署5G网络基础设施。运营商计划在2021年将5G连接扩展到其他85个地区,包括4000个多功能设施、地铁和所有火车站以及20条额外的高速公路。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8/04/2020080401274891562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GSA
文章标题:GSA:全球38个国家的92家运营商全面商用5G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