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Synaptics 将以2.5亿美元收购博通的无线物联网业务

摘要:Synaptics7月8日宣布,该公司将收购博通(Broadcom)的无线物联网业务部门。

  ICC讯 Synaptics7月8日宣布,该公司将收购博通(Broadcom)的无线物联网业务部门。

  这笔交易中,Synaptics 将获得博通面向物联网市场的Wi-Fi、蓝牙和GPS产品的"某些权利",以及开发中产品和业务关系本身。这笔交易的总账单金额将是2.5亿美元,Synaptics将完全以现金支付。

  作为科技行业最大的控制器供应商之一,在消费领域,博通一般以其无线产品最为知名。该公司已经生产了许多用于Wi-Fi、蓝牙和其他无线技术的控制器和芯片组,这些产品已经出现在从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到游戏机和路由器的各种产品中。

  据报道,去年年底,该公司曾计划批发出售无线部门,但最近几个月改变了主意,在确保赢得一个主要客户后,决定保留该业务。相反,该公司似乎选择将其无线业务部门的一小部分切割,进而将其出售给Synaptics。

  根据该公司的新闻稿,Synaptics 方面将获得博通的"无线物联网"业务,这与他们更大的无线部门不同。除了目前和未来针对这个市场的硬件,Synaptics还将获得一个60人的工程支持团队,以及三年的有限排他性。

  总而言之,这有望大大增强Synaptics的产品组合,因为这将使他们能够通过在内部开发更大一部分物联网硬件和IP来提高其垂直整合能力。

  总的来说,收购博通的无线物联网部门是Synaptics一系列收购中的最新一次,在过去的几年里,Synaptics一直在进行多样化的产品组合。虽然该公司最著名的是其人机界面技术,如触控板和指纹读取器,但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向物联网领域拓展,以扩大和丰富其核心业务。这其中包括在2017年收购Conexant Systems以及Marvell的多媒体部门,现在博通的无线物联网业务也将加入其中。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笔交易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Synaptics将完全以现金支付该业务部门的费用,其中大部分来自于早前出售Synaptics的触摸和显示集成业务。

  有趣的是,这也是博通第二次出售其物联网业务。该公司曾在2016年将当时的无线物联网业务出售给赛普拉斯半导体,这笔交易最终以5.5亿美元成交。因此,虽然博通似乎对保留物联网业务没有太大的兴趣,但该公司似乎已经找到了发展物联网业务的定位,可以将其出售。


内容来自:电子发烧友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7/09/2020070901195316677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通
文章标题:Synaptics 将以2.5亿美元收购博通的无线物联网业务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