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2021年美国无线运营商CAPEX将增长11%至350亿美元

摘要: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门的华尔街分析师认为,2021年包括T-Mobile、Verizon和Dish Network在内的无线运营商资本支出总计将年增11%至350亿美元,2022年将再增长6%至370亿美元。

  ICC讯(编译:Nina)德意志银行研究部门的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商将大幅增加网络支出。

  具体来说,分析师在最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他们预计2021年包括T-Mobile、Verizon和Dish Network在内的无线运营商资本支出总计将年增11%至350亿美元,2022年将再增长6%至370亿美元。分析师表示,上一次行业资本支出如此快速增长是在2013年,当时处于LTE大规模部署的时候。

来源:德意志银行研究(数据来自运营商报告及其估计)

  分析师的预期主要归因于两家运营商的支出:T-Mobile和Dish Network。T-Mobile曾高调宣布未来五年斥资600亿美元建设全国性的5G网络,而Dish计划先以T-Mobile移动虚拟运营商(MVNO)的身份进入无线行业,然后通过一项100亿美元的网络建设计划,成为5G网络运营商

  分析师表示,其他因素可能进一步增加运营商的资本支出。例如,Verizon和AT&T可能会购买3.5GHz CBRS频谱或C波段频谱,并增加开支建设网络以使用这些频谱;或者美国政府为城市或农村地区的5G网络分配更多资金。不过,他们指出,他们的预测未考虑这些因素。

  美国大型无线网络运营商增加网络支出对于诺基亚和爱立信等无线网络设备供应商以及SBA Communications和American Tower等电塔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的预测与Dell'Oro近期发布的全球预测基本吻合。后者表示,从2019年至2022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将以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并且增长主要驱动力来自5G。Dell'Oro表示,RAN设备市场(包括从2G到5G的所有设备)在过去七个季度中有六个季度有所增长,并预计未来几年还将继续增长。

  不过,Dell'Oro分析师Stefan Pongratz本周指出,美国对全球最大无线设备供应商华为的持续制裁,以及COVID-19大流行不断扩大的经济影响,有可能影响该公司对全球RAN市场的预测。

  分析师最后表示,与大流行相关的衰退是否会影响美国运营商的资本支出还有待观察。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30/2020063001533671334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运营商 CAPEX 5G
文章标题:2021年美国无线运营商CAPEX将增长11%至350亿美元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