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IF推出集成分组光学SDN实施协议 将启动224-Gbps CEI探索计划

摘要:OIF发布集成分组光学SDN实施协议( Integrated Packet Optical SDN Implementation Agreement),预览了拟议的224-Gbps通用电气接口(CEI)项目。实施协议面向集成软件定义网络(SDN)分组控制和光网络定义了标准的通用开放框架,同时还定义主要的应用案例。

  ICC讯(编译:Aiur) 在OIF 2020年第二季度技术和MA&E委员会会议上,该组织成员同意发布集成分组光学SDN实施协议( Integrated Packet Optical SDN Implementation Agreement),预览了拟议的224-Gbps通用电气接口(CEI)项目,并选举了物理和链路层工作组主席。

  集成分组光学SDN IA面向集成软件定义网络(SDN)分组控制和光网络定义了一个标准的通用开放框架,同时还定义了主要的应用案例。

  来自中国电信的OIF网络运营商工作组主席李俊杰(Junjie Li)表示:“OIF集成分组光学SDN实施协议提供具有意义的案例、体系架构和技术要求,可通过SDN在IP和光层之间展开协作。运营商将OIF视为解决行业差距,实现光网络最大收益的平台。我相信这项工作将帮助我们在数据包和光纤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网络变得更智能,更简单。”

  与此同时,OIF成员还开始考虑行业对CEI 112G以外的要求,并决定在今年第三季度启动一项探索性计划,该计划将探讨将数据速率提高一倍至224G的可行性,其中将考察CEI 224G的覆盖范围、调制格式,仿真工具以及测试和测量等环节。

  来自TE Connectivity的OIF总裁Nathan Tracy表示:“以一个活跃论坛来讨论下一代体系架构和112 Gbps以后的数据速率,OIF在加速标准要求上发挥着关键作用。该计划预计将会得到CEI 224G的输出数据和基准材料,这有望推动制定下一代的CEI条例以及支持1.6 Tbps速率架构。此外,预计下一代电气率将帮助行业步入正轨,以提供成本更低、复杂度更高的400 Gbps和800 Gbps架构。”

  调查将通过6月19日举行的OIF网络研讨会展开,包括Nathan Tracy在内的9位专家将发表演讲。该工作组还将在7月20日主持一个网络会议,内容是“光学与ASIC的共同包装”。OIF成员还再次推选了南卡罗来纳州Kandou Bus的Dave Stauffer担任物理和链路层工作组主席,任期至2022年1月。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07/202006070910122771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OIF SDN 224-Gbps CEI
文章标题:OIF推出集成分组光学SDN实施协议 将启动224-Gbps CEI探索计划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