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EMS技术用于PIC的耦合

摘要:激光器和PIC(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之间的耦合,PIC和光纤阵列(FA)之间的耦合,是PIC封装的重点。Kaiam公司开发过MEMS技术进行上述耦合的方案,并拥有专利。

  ICC讯 据先进光子学报道,激光器和PIC(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之间的耦合PIC和光纤阵列(FA)之间的耦合,是PIC封装的重点。Kaiam公司开发过MEMS技术进行上述耦合的方案,并拥有专利。

  MEMS器件的主要功能结构是一个悬臂梁(Spring/Holder/Handle)结构(图1),在图1的430位置放置透镜,激光器放置在臂弯处(非臂上,图2),激光出射方向为透镜和Zig-Zag结构方向,和MEMS器件后部的PIC芯片或者光纤阵列做耦合(图2和图3)。

图1 用于耦合的悬臂梁(Spring/Holder/Handle)结构

图2 激光器和PIC之间的耦合(通过透镜)

图3 激光器和FA之间的耦合(通过透镜)

  激光器是贴片在衬底上,是固定的。MEMS器件完成的功能是带着透镜在XYZ三个方向上运动,调整激光器出射的光斑焦点位置和形状,使得进入波导的光耦合效率达到最优化。到达合适位置后,透镜可以点胶固化。这个方案在光功率预算敏感的硅光应用中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方案。

  题外话为Kaiam的PLC相关资产已经归属博创科技,但是不包含上述的MEMS耦合专利。

  引述[3]:Kaiam在2018年12月24日平安夜关闭了Livingston的制造工厂,随后2019年03月博创科技与Kaiam英国公司的监管方KPMG LLP和Kaiam公司的美国托管方Sherwood Partners达成交易意向,收购Kaiam公司PLC业务相关部分资产。这次交易对价为现金 550 万美元,涉及资产为Kaiam英国公司名下的土地及工业房产、与 PLC 业务相关的设备、存货、车间装修和配套设施,以及Kaiam公司名下与 PLC 业务相关的专利等知识产权。

  参考文献

  [1] KAIAM Corp.. MEMS-based levers and their use for alignment of optical elements. Euro Patent (2013).

  [2] KAIAM Corp.. Micromechanically aligned optical assembly. US Patent (2018).

  [3] ICCSZ. 博创科技550万美元收购Kaiam英国PLC业务资产. www.broadex-tech.com (2019).

内容来自:先进光子学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05/2020060501104357428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MEMS PIC 耦合
文章标题:MEMS技术用于PIC的耦合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