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跳过招标:马来西亚直接向五家公司分配5G频谱

摘要:马来西亚通信部长下令电信监管机构将5G频谱分配给五家公司,绕开了招标程序,并放弃了部署一张全国性联合网络的计划。

  ICC讯  马来西亚通信部长下令电信监管机构将5G频谱分配给五家公司,绕开了招标程序,并放弃了部署一张全国性联合网络的计划。

  据Mobile World Live报道,马来西亚通讯和多媒体部(MCMC)将2x10MHz的700MHz频谱分别分配给天地通亚通(Celcom Axiata)Maxis和Digi;马来西亚电信(Telekom Malaysia)和由亿万富翁赛莫达(Syed Mokhtar al-Bukhary)控股的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Altel通信(Altel Communications)则都获得了2x5MHz的频谱。

  三个月前上台的新政府通讯和多媒体部长赛义夫丁·阿卜杜拉(Saifuddin Abdullah)于5月15日发布了该指令,但并未涵盖3.5GHz频段。

  今年1月初,通讯和多媒体部宣布正考虑通过公开招标,将2x30MHz的700MHz和100MHz的3.5GHz频谱分配给持牌机构,而26GHz和28GHz频段的频谱分配将在稍后再作考虑。

  第一批商用服务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开始。

  Altel通信在2013年推出了移动虚拟网络服务,但它拥有2.6GHz频段上的40MHz频谱,并已出租给其他运营商。它渴望部署自己的网络,并于2019年8月告诉监管机构它无法通过单个的高频段来做到这一点,但如果它拥有700MHz的接入权限那么此举将是经济的。

内容来自:C114通信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04/2020060402532422495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跳过招标:马来西亚直接向五家公司分配5G频谱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