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Rakuten选择NEC作为其5G核心网供应商

摘要:日本Rakuten表示,NEC公司将为其提供5G核心网络。考虑到Rakuten已被广泛视为行业向虚拟化,云原生,开放无线网络发展的前沿,因此这一消息十分引人注目,因此Rakuten的供应商选择对整个行业而言是一个重要信号。

  ICC讯(编译:Vicki)日本Rakuten表示,NEC公司将为其提供5G核心网络。考虑到Rakuten已被广泛视为行业向虚拟化,云原生,开放无线网络发展的前沿,因此这一消息十分引人注目,因此Rakuten的供应商选择对整个行业而言是一个重要信号。

  Rakuten选择NEC作为其5G核心供应商,意味着日本供应商将为Rakuten 5G网络的“主干”提供动力。 5G核心将运行从网络切片到边缘计算的所有内容,这种情况已经吸引了包括Microsoft,华为,Oracle,思科和爱立信在内的众多供应商进入5G核心市场。

  此外,Rakuten毫不掩饰其向日本及其他地区的其他运营商、政府和企业出售基础网络平台的计划,因此,与该公司合作的日本无线网络供应商可能也会参与这些国际努力。

  NEC是日本Rakuten移动网络提供支持的众多新贵供应商之一。其他供应商包括Allot,Ciena,Cisco,Innoeye,Intel,Mavenir,Netcracker,OKI,Qualcomm,Quanta,Red Hat,Tech Mahindra和Viavi。就Rakuten在四月推出的4G网络而言,诺基亚提供无线电话,而Altiostar提供开放的RAN管理软件。对于Rakuten计划在9月推出的5G网络,NEC将提供3.8GHz MIMO无线电,Airspan将提供28GHz无线电,而Altiostar将提供Open RAN管理软件。

  诺基亚还为其VoLTE服务提供了Rakuten的4G IMS内核,而NEC将提供其5G内核。 根据研究和咨询公司Dell'Oro的数据,到2020年第一季度,移动网络核心市场同比增长10%,达到近80亿美元。

  Rakuten此前曾表示,预计将斥资约54亿美元建设其4G网络,并另外斥资18亿美元升级至5G。 该公司迄今为止已经部署了4,738个4G基站,最终希望部署45,000个4G基站和大约35,000个5G基站,以覆盖96%的日本人口。

  Rakuten即将推出的5G技术将让其在本质从电子商务巨头向移动网络运营商的过渡。 但这并不代表公司的最终目标。该公司的下一个目标是推出其Rakuten通讯平台(以前称为Rakuten移动平台)。 该平台从为4G和5G天线供电的软件延伸到处理客户计费和激活系统的OSS和BSS系统,再到边缘计算和自主网络管理功能。 Rakuten计划在全球销售该平台。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6/04/2020060401291318568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Rakuten 5G
文章标题:Rakuten选择NEC作为其5G核心网供应商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