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BT:全面禁止华为设备将损失10亿英镑

摘要:近日,英国《卫报》和《电讯报》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制定计划,确保到2023年将华为完全排除出英国的5G领域。对于在不同程度上依赖华为5G设备的英国电信运营商来说,全面禁止华为设备意味着巨大损失。

  ICC讯(编译:Nina)近日,英国《卫报》和《电讯报》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制定计划,确保到2023年将华为完全排除出英国的5G领域。对此,华为表示毫无意义(don't make sense),尤其是在英国政府允许华为继续供应产品(以受限水平)的仅仅几周后。

  华为副总裁维克多·张(Victor Zhang)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已经看到了来自匿名消息来源的报道,这根本没有道理。英国政府1月份决定批准我们参与5G部署,因为他们需要最好的技术、更多的创新选择和更多的供应商,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更安全、更具弹性的网络。”

  今年年初,英国保守党政府提出了新规定,华为将参与英国5G和全光纤网络建设,但其市场份额将被限定在35%以内(以使用华为设备的5G基站或光纤连接数为基准)。

  该决定令美国官员和一些保守党政客感到不安,他们认为华为的产品可能包括允许“中国政府监视其他国家甚至削弱网络的软件功能”。而随着COVID-19在全球的蔓延,反对派似乎与反华情绪步调一致。批评人士抱怨说,中国最初对危机的严重性“轻描淡写”,随后又在病毒造成的破坏中“寻找经济和地缘政治机会”。

  根据《卫报》的报道,约翰逊现已被其党派成员强迫对华为采取更强硬的路线,他们准备投票反对政府年初的提议。

  如果报道得到证实,这将大受特朗普政府的欢迎。特朗普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依靠英国政府将华为排除在电信行业之外。据报道,年初英国政府提出限制而非禁令时,特朗普政府感到不安。

  但是此举将伤害英国服务提供商BTVodafone和Three:三家都在不同程度上依赖华为的5G设备,并坚持认为限制将提高网络建设成本,并阻碍英国在该国经济的关键时期推出新的5G服务。

  当前,移动端的主要成本问题源于需要从同一供应商处购买4G和5G设备以防止互操作性问题。因此,限制或禁止5G也意味着剥除4G设备。

英国四家运营商对华为设备的依赖程度

  英国全国性电信运营商BT在其移动和全光纤网络中高度依赖华为。该运营商承认,据估计,华为约占英国电信4G设施的三分之二,芬兰的诺基亚占据剩余部分,这已经超过了政府提出的全光纤网络35%的门槛。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电信估计,在未来五年内,限制华为供货将造成约5亿英镑的损失。全面禁止可能使这一数字翻倍。其实,BT已在努力将华为剥除出其移动网络的智能“核心”。最近几周,该运营商选择了瑞典爱立信为其新供应商。

  沃达丰此前曾表示,其基站中约有32%来自华为,并指出对华为采取禁令,将使公司的翻新和更换成本达到数亿美元。英国四家运营商中最小规模的Three,其4G无线设备依赖韩国三星,但去年宣布华为是其唯一的5G供应商。最近宣布与有线电视巨头Virgin Media合并的西班牙电信旗下O2,使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无线接入网络设备,看起来似乎风险最小。

  在英国的报道之前,华为刚经历了可怕一周。上周晚些时候,美国商务部提出将禁止华为使用美国技术设备生产的芯片。这一规则的改变可能会断绝台积电对华为的供应。台积电是华为严重依赖的合同制造商。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25/20200525011127488748.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禁令 BT Vodafone
文章标题:BT:全面禁止华为设备将损失10亿英镑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