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刚刚!台积电停止接单华为!

摘要:今天中午最新消息,据日经新闻,台积电已停止接收华为的新订单!

  ICC讯 今天中午最新消息,据日经新闻,台积电已停止接收华为的新订单!

  据日媒报道,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台积电已暂停接收华为的新订单,以应对美国最新的出口管制,加强对华为关键芯片供应的限制。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任何相关行为都必须事先通过审批,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并切断华为试图脱离美国出口管控的途径。

  这意味着,美国试图断绝华为芯片从设计到制造的一切外部来源,而一个发达国家对一家公司采取这样的严厉措施,在历史上也从未有过。

  供应链消息称,台积电华为获得7亿美元订单。消息中提到,台积电获得华为新的订单,将直接加速麒麟1100的生产,而从之前台积电的客户名单看,2020年,台积电只为两家公司量产5nm芯片,分别是苹果和华为海思,前者是A14和A14X处理器,华为海思的则是麒麟1000及网络处理器。

  消息人士告诉《日经亚洲评论》,自去年年底以来,华为一直在为美国的这一举动做准备,包括将与网络设备相关的芯片备足一年,为关键的电信设备和运营商业务做储备。

  虽然停止接收华为的新订单,但台积电此前所接收的华为的订单,并不会完全受到影响。消息人士就表示,已进入生产过程的订单和台积电稍早前所接收的华为订单,如果能在9月中旬之前出货,就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传出停止接单华为台积电表示,相关报道只是市场传言。

  知情人士表示,对于台积电来说停止接单华为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华为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但台积电也必须遵守美国的规定。

       本文来源:“中国半导体论坛”微信公众号

内容来自:中国半导体论坛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5/18/2020051806194925484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华为
文章标题:刚刚!台积电停止接单华为!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