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共进股份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1.54% “二次创业”取得良好成果

摘要:共进股份2019年度营收入78.41亿元,同比减少 5.92%;实现归属于有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11亿元,同比增长 61.54%。2020年第一季度,共进股份实现营收16.92亿元,同比下降1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9.28万元,同比下降40.25%。

  ICC讯 (编辑:Nicole)近日,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进股份或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2019 年,共进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784,084.57 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 5.92%;实现归属于有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1,083.13 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61.54%;资产总额 826,249.05 万元,同比增长 2.01%。

  2020年第一季度,共进股份实现营收16.92亿元,同比下降1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9.28万元,同比下降40.25%,主要原因为:受国内外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国家及地方出具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尽管公司提早规划并在政策范围内第一时间复工且订单量饱满,但公司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工时间仍较往年有所延迟,订单交付达成率下降;其次,由于供应链运输受阻,供应不畅,物流费用上涨,部分原材料价格短暂上涨导致物料成本上升;同时,第一季度总体有效工作时间减少,公司无法发挥规模优势,生产成本上升。

 “二次创业”取得良好成果

  共进股份表示,2019 年是公司的重要转折之年,通过 2018、2019 年度近两年时间的改革与调整,“二次创业”提出后,根据既定的创新转型发展规划,公司除继续专注主营的宽带通信终端产品业务外,还在移动通信设备及应用领域增加投入,通过内生与并购融合,提升产品技术、扩大市场范围。

  公司业绩逐渐向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此过程中,也引发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思考,并提出了共进股份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报告期内,共进股份着力进行 Wi-Fi 6 产品线部署及项目培育,内部 Wi-Fi 6 项目占总研发项目数约 50%, Wi-Fi 6 路由器开始形成欧洲等海外市场批量出货。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 PON 产品升级,速率更快,软件功能更加丰富和智能,具有更大的可拓展性。2019 年公司 PON 产品海外业务持续增加,同比 2018 年大幅增长,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 4G 小基站产品一体化、室外型、分布式等全系列开发并形成规模销售。同时,公司加强与芯片企业合作,基于高通 FSM100xx 5G 平台拓展公司原有小基站产品线,通过自有软件与其开发平台结合,建设满足客户需求的 5G 小基站解决方案。2019 年公司完成 5G小基站毫米波一体化硬件样机研发,并进入样机调试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与中国电信签约 5G 合作,接受中国移动 5G 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伙伴授牌,与运营商研究院进行深入沟通,并加入 ORAN 等组织,进一步推动公司移动通信业务发展,提升公司的业界知名度,为公司持续探索产业路线奠定行业基础。

  2019 年山东闻远继续推进公安系统业务,进行公安系统专用电子围栏等以移动通信为技术基础的各类专业和综合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新开发出“智慧社区”整体解决方案和“多维感知智能模块”。

  坚守通信终端领域,聚焦EMS业务和5G产品

  据了解,共进股份在深圳坪山和江苏太仓的两个生产基地建筑面积合计近40万平方米,报告期内公司在越南设立生产厂,SMT产能、技术水平和业务拓展能力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拥有70余条SMT生产线,具备精密和高效的贴片和组装能力,能够满足各类高端电子产品的制造需求。

  报告期内,公司对现有产线进行了精益制造改革,不断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产品交付及库存管理等,以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产品需求以及新业务需求。

  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作为公司设立以来的核心发展思路,也一直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公司企业技术中心作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直致力于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同时,在大连已有 5G小基站技术研发中心的基础上,报告期内公司在上海新设了5G小基站研发中心,在西安新设了无线通信模块研发中心,充分借助区域人才优势,布局新的研发技术和产品。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4.26亿元。

  在保持通信终端领域平稳发展的同时,共进股份明确了未来两个聚焦发展方向:第一,聚焦发展精益制造(EMS 业务),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精益制造改革,开展精益制造专项培训,提升公司科学管理水平。打造精益生产 CEO 工程,构筑全链条精益生产体系,推动制造生产在质量、效率、交付等多个层面进行改革,建立精益研发团队提升技术产出水平,实现供应链优化整合降低产品不良率。

  第二,聚焦发展先进的 5G 产品,包括 5G 通信模块和 5G 小基站及其应用产品。公司全面推进 5G 新业务,加强 5G 人才团队建设,深化设备研发生产改革,将 5G 产品业务作为未来长期发展的核心目标。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