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ABI Research:受COVID-19影响预计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降幅达10%

摘要:COVID-19的爆发不仅对服务行业,而且对包括5G基础设施供应商在内的制造企业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尽管目前正在进行有关OpenRAN和开放网络的讨论,但大多数高级5G网络仍依赖一级基础架构供应商,其供应链已中断。组件制造和/或网络劳动力部署(例如集成工程师)短缺是供应链中断的主要原因。全球科技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表示,这些中断将导致2020年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减少10%,相当于预测的21亿美元。

  ICC讯(编译:Vicki)COVID-19的爆发不仅对服务行业,而且对包括5G基础设施供应商在内的制造企业都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尽管目前正在进行有关OpenRAN和开放网络的讨论,但大多数高级5G网络仍依赖一级基础架构供应商,其供应链已中断。组件制造和/或网络劳动力部署(例如集成工程师)短缺是供应链中断的主要原因。全球科技市场咨询公司ABI Research表示,这些中断将导致2020年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减少10%,相当于预测的21亿美元。

  ABI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Jiancao Hou表示:“当前的病毒爆发可能会延迟先进的5G NR系统的部署,其中包括大量运营商已经开始部署的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IMO)和有源天线。这可能意味着已经部署了大量基站的运营商将更容易成为早期采用者,并受益于从前几代到5G的早期过渡,但这将取决于相关手机的可用性。在短期内,由于地缘政治限制和COVID-195G无线电部署将进一步推迟。”

  Jiancao Hou还表示:“从长远来看,虽然5G的发展势头将放慢,但新的用例将会出现。 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拓宽供应链并避免单一供应商基础设施市场至关重要。 除此之外,病毒爆发的影响可能会加速更多创新的用例和服务。例如,考虑到5G超可靠的低延迟通信(URLLC)方案,如果可以远程进行手术和健康监测,医生将无需物理接触感染病毒的患者。”

  病毒爆发给网络运营商和相关机构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网络运营商应该能够管理依靠少数供应商主导基础设施市场的风险。 相关机构应采用新技术,并了解如何在动荡时期使用这些新技术来改善企业和社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17/2020041701150884275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ABI Research COVID-19 5G
文章标题:ABI Research:受COVID-19影响预计5G网络基础设施收入降幅达10%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