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LC:疫情或推迟以太网收发器市场复苏至2021年

摘要:由于COVID-19带来的不确定性及可能出现的严重经济衰退,LC预测以太网收发器市场的复苏或将延缓到2021年。与此同时,Facebook等的200GbE部署计划可能会延迟,包括40GbE和100GbE在内的传统产品的生命周期则将延长。

  ICCSZ讯(编译:Nina)LightCounting(LC)更新了高速以太网光学报告,并表示在COVID-19造成的经济中断期间做市场预测非常具有挑战性。病毒在未来4-6周内的传播范围尚不确定,因此很难预测未来3-6个月的经济状况。尽管中国、欧洲和美国政府发布了重要的财政刺激措施,但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2020年将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并且大家也不清楚这种衰退要持续多久,因为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全球主要经济体集体突然停止的情况。

  然而,天还没塌。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和欧洲许多国家/地区,人们居家工作,企业正在适应新的情况。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是关键的基础设施,在许多其他企业关闭的同时,它们仍在继续运行。人们将更多的时间花在视频通话、玩游戏、流媒体电影和在线购物上。这种大流行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只有在互联网泡沫时期才能想象得到的新的未来世界。

  在疫情被发现之前,光学连接的需求已经非常强劲,光收发器的销售在2019年第四季度创下了新纪录。但是,如下图所示,2019年以太网光学的总销售额萎缩了17%。造成这种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自2018年底开始,一些大客户的需求疲软,同时产品价格急剧下跌。

图:全球以太网收发器销售走势

  低迷的市场势头在2019年第二季度转向,并在年底前加速增长,但已无法扭转以太网收发器市场在2019年出现萎缩,并且是该市场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滑,以及有史以来的首次两位数下降。即使在电信崩溃期间,以太网收发器(当时主要用于企业网络)的销售也是市场上的一个亮点。

  2019年下半年,市场对100GbE模块的强劲需求导致某些产品短缺,这帮助稳定了产品价格。随着光通信产品生产基地之一的武汉因疫情爆发而关闭,短缺问题蔓延到许多其他产品类别。现阶段,武汉的工厂正在恢复运营,但一个生产中心的两个月关闭对于全球光通信供应链来说,恢复仍需要一些时间。

  中国市场方面,现阶段,政府将5G和云数据中心等网络基础设施项目作为优先考虑项。由于2019年的延缓部署以及近期的中断,阿里巴巴、百度、字节跳动、腾讯和中国许多其他数据中心运营商为了加快部署速度而对光器件的需求非常强劲。只要中国消费者愿意为云服务付费,这种趋势就会持续下去,但是全球经济衰退将影响中国消费者以及中国云公司业务的信心。我们已经在2018年下半年看到了这一点,当时中美贸易战打击了中国消费者的信心,进而本地云公司的收入和支出也下滑。

  现在,全球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正在急剧下降。他们将减少支出,然后赚得更少,这就是经济不景气的结果。现阶段,人们在通讯和云服务方面支出的增长与在旅行方面的支出下滑形成鲜明对比,但全球经济衰退对任何人和任何行业都不利。电信服务提供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增加支出,但随着其收入开始下降,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新的雄心勃勃的数据中心项目可能会暂停,直到不确定性降低为止。现在,为旧式基础架构增加带宽是一个更安全的选择,这将对下一代“200GbE及以上”收发器的销售产生负面影响。LC因此下调了2020年这些产品的销售预测,但基本维持对该市场的长期前景预测。

  LC预计今年来自谷歌和亚马逊的2*200GbE和4*100GbE模块需求将持续增长。Facebook在2020年底部署200GbE的计划可能会延迟到2021年,但应不会延缓太久。阿里巴巴和其他中国云技术公司都没有计划在2020年部署200GbE或4*100GbE光学,但他们都可能在2021年开始部署。

  LC还认为包括40GbE和100GbE在内的传统产品的生命周期将延长一年左右,但需求将主要集中在DR1和FR1等新型100GbE收发器,这将驱动“100GbE及以下”产品的销售在2021-2025年间保持稳定。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4/01/2020040101013766741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以太网 收发器
文章标题:LC:疫情或推迟以太网收发器市场复苏至2021年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