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Dimension:光器件端面清洁度对5G光连接至关重要

摘要:维度科技拥有业界领先的光端面清洁技术和对行业用户需求痛点的深刻理解,高起点、突破性的推出了Offsoon Mark 系列光纤端面清洁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TOSA、ROSA、光模块(含MT模块)、连接器(含MT连接器)、MT插芯等光纤端面快速、高效的清洁。

  5G需要更强大和稳定的光连接

  未来5年5G将在全球普及,满足更智能化和更强大连接性的需求。5G光传输对于管理数十亿设备和海量数据至关重要,同时还要提供用户所需的连接速度和高可靠性。这意味着5G光网络将需要更强大的和更稳定的光连接。

  光器件端面清洁度对5G光连接至关重要

  5G和数据中心建设提速,对高性能光器件/模块的需求快速增长。无论建设新网络还是维护现有网络,光缆光纤以及光连接器、解复用器、收发器等光器件端面都必须完全清洁,这包括确保所有连接和拼接保持完全清洁,以避免潜在问题,如插入损耗(光信号衰减)、回波损耗(光信号反射强度)变大,超出光路损耗预算,从而导致整个光链路通信质量下降甚至网络中断。对于5G网络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在超高速光链路中,同样大小颗粒沾污(um级)对光信号通信质量的影响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高速率,高带宽的光网络通信中有时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光收发器、光连接器及其他无源器件端面可能受到各种来源的污染,包括油脂、凝胶、棉绒、废气、湿气或灰尘等。受污染的光纤端面可改变折射率或光信号传输路径,如果污染严重,折射角的变化足以使光信号完全丢失,导致整个网络中断。速度更快的5G网络,其频率更高,对折射角的变化更敏感。

  因此,在光器件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对光纤端面的清洁和检测是必不可少的工序,以有源器件生产测试和检测流程为例,要用到光纤端面清洁机和端检仪进行清洁和检测。

  快速高效的光器件端面清洁方案

  维度科技拥有业界领先的光端面清洁技术和对行业用户需求痛点的深刻理解,高起点、突破性的推出了Offsoon Mark 系列光纤端面清洁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TOSA、ROSA、光模块(含MT模块)、连接器(含MT连接器)、MT插芯等光纤端面快速、高效的清洁。

  更多详情:http://www.dimension-tech.com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31/2020033102011830755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Dimension 端面清洁 5G
文章标题:Dimension:光器件端面清洁度对5G光连接至关重要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