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工信部:企业复工率超七成 将加大5G基站建设

摘要: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工信部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的监测,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71.7%,比一个月前提高42.1个百分点。此外,我国通信行业成功经受住疫情大考。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

  ICC讯 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工信部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的监测,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71.7%,比一个月前提高42.1个百分点。此外,我国通信行业成功经受住疫情大考。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介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例如,在支撑疫情科学防控方面,一些医疗机构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精准高效地开展疫情的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社区管理等工作;部分研究机构、企业等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病毒检测、疫苗新药研发,加快防控救治等速度和进度;还有一些医疗物资制造企业依托互联网平台开展医疗防疫物资供需的精准对接、高效生产、统筹调配以及回收管理。

  一些地方针对疫情造成的停工停产问题,指导企业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和信息化的工具,深化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人工智能、增强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运用,推广协同研发、无人生产、远程运维、在线服务等新模式和新业态,加快恢复制造业的产能。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介绍,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工信部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监测显示,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71.7%,比2月23日提高42.1个百分点。

  谢少锋表示,工信部将制定出台相关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政策,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加大数字新基建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头雁效应;加强系统布局,组织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制定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应用关键急需标准,推动企业上云、用云;继续打造系统化多层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打造“云”上产业链,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

  谢少锋表示,工信部将优化政策环境,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领域推动加大税收金融的支持力度;并采取包容审慎态度,培养各类新模式和新业态;还将探索建设新型信息消费的体验中心,推动传统商业体转型升级。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通信行业努力实现了网络不堵、服务不断、性能不降,成功经受住疫情大考。目前,我国4G基站的总规模达到548.8万个,疫情期间,新建的4G和5G基站超过6.3万个,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

  韩夏透露,为了保障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教育部会同工信部开通了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整个系统运行平稳通畅。自2月17日开通以来,该平台已开设119门学科课程,截至3月24日共播出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课程1917堂,浏览量累计达到了9.94亿次,访问量累计达到了7.75亿人次,通过平台进行在线学习的学生累计超过了1.95亿人次。

内容来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6/20200326020118603875.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复工 5G
文章标题:工信部:企业复工率超七成 将加大5G基站建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