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OVID-19会刺激运营商增加固网和5G投资吗?

摘要:华尔街分析师表示,COVID-19的爆发至少已经使社会向宽带和数字化的过渡加速了至少十年,这可能会刺激服务提供商对包括有线网络和5G网络在内的电信网络的大量投资。

  ICCSZ讯(编译:Nina)世界上许多人都在努力阻止COVID-19的传播,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则在猜测这种全球性流行病将如何影响全球电信行业的更广阔未来。

  重要的是,一些人认为,今天的动荡可能会加速整个社会向更加数字化的生活迈进。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刺激服务提供商对包括有线网络和5G网络在内的电信网络的大量投资。

  MKM Partners的华尔街研究分析师在周四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COVID-19的爆发至少已经使社会向宽带和数字化的过渡加速了至少十年,而且这一趋势将继续向前发展。”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在周四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造成巨大的市场动荡,但COVID-19的蔓延也可能会推动更多的无线应用。”

  流量增长迫使投资

  MKM Partners的分析师认为,已经有迹象表明,网络运营商正准备增加其对网络的投资,以应对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流量需求的上升,并期望此类流量可能会继续上升。实际上,该公司指出,全球最大的两家运营商Verizon和Vodafone已经承诺,今年将增加其网络支出,以应对客户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鉴于普遍的迹象表明,困在家里的人们正在转向视频会议和视频流,从而产生创纪录的流量用量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例如,在周四,OpenVault监控了美国100万有线宽带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由于新冠病毒,预计每个客户的平均月使用量将增加11%。该公司表示,现在预计每个客户的平均每月使用量为460GB。MKM的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消费者为宽带付费的意愿可能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分析人士推测,在疫情逐渐消退之后,从思科到Infinera的设备供应商可能会看到网络运营商的升级需求大幅度增加,以保持其数字化客户群的不断增长。由于Cable是共享接入基础设施,在社区使用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用户享受不到他们购买的连接速度。MKM分析师表示,他们不断听到有关Cable Modem连接速度慢的讯息,因此认为,美国的Cable MSO可能会成为下一批提高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的服务提供商。

  投资的方向:5G?NG-PON2?800G?

  如果网络运营商确实增加了支出,那他们会买什么?

  在有线网络中,服务提供商可能会希望通过NG-PON2等新技术,以及Ciena和诺基亚等的高端600G和800G光器件来增加带宽。这些有线投资无疑将为更广泛的5G部署奠定基础。

  在美国,冠状病毒爆发之前,分析人员已经预期无线网络投资将会增加,项目包括从Massive MIMO天线到蜂窝塔资产再到5G部署所需频谱等。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一旦这场危机过去,人们对无线和有线网络的巨大需求将驱动额外的频谱分配,以支持宽带向农村地区扩展,从而减少数字鸿沟。年初,FCC宣布计划在未来的10年里花费204亿美元将高速宽带网络引入到覆盖不足的美国农村地区。该项目将于10月份开始。

  Wells Fargo分析师特别指出,FCC计划在6月拍卖3.5GHz CBRS频谱,并在12月拍卖C波段频谱,他们推测这两个事件都不会因COVID-19而被推迟。

  这些更高的期望都是基于运营商将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之外增加其5G投资的预测之上。例如,New Street Research的华尔街分析师上周写道,美国的铁塔行业将在未来五年进入“黄金时代”。该公司援引T-Mobile和Sprint即将进行的合并(普遍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作为催化剂,因为新公司为了合并和升级其网络将在三年内支出多达400亿美元。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指出,其他推动支出的因素包括Dish Network在未来几年内建立全国性5G网络的计划,以及今年晚些时候FCC的C波段拍卖。该拍卖将为美国5G市场注入280MHz频谱。使用该频谱可能会要求Verizon和AT&T等公司不仅在频谱许可上花费数十亿美元,而且还要在新的基站位置(考虑到C波段的传播特性,其发射机可能需要新的基站站点位置)和新型Massive MIMO天线(考虑到业内估计该技术可将网络容量提高三倍)上花费数十亿美元。

  还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加快经济发展,全球无线行业中最基本的假设可能会受到审查。例如,GSMA要求减少或取消高频谱许可费的呼吁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站稳脚跟。

  当然,这类华尔街的预测应该有保留地参考。MKM Partners的分析师总结道:“现在就知道疫情将持续多长时间,以及2021年是否会出现更普遍的V型经济复苏还为时过早。”

原文作者:Light Reading编辑Mike Dano,文章链接:https://www.lightreading.com/5g/could-covid-19-supercharge-operators-telecom-and-5g-investments/a/d-id/758344?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3/20/20200320025429541802.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COVID 5G
文章标题:COVID-19会刺激运营商增加固网和5G投资吗?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