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芯片产业太难了:去年刚有复苏迹象 今年又有多家因疫情停工

摘要:由于迅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影响了相关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韩国刚刚复苏的半导体行业首当其冲地受到了重大冲击。病毒爆发可能会迫使一些零部件供应商关闭工厂,即使是几分钟的停机也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

      ICCSZ讯 据外媒报道,专家表示,由于迅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影响了相关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韩国刚刚复苏的半导体行业首当其冲地受到了重大冲击。

      专家表示,半导体行业去年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由于国际环境变差和价格下跌,芯片的销售额大幅下降。在去年底,由于需求缺口增大,芯片行业开始复苏。但是现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爆发放缓或暂停了芯片生产活动,再次对芯片行业形成了巨大冲击。

      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企业也受到了病毒传播的影响,因为很多韩国企业需要进口零部件,而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很多地区的工厂难以恢复正常的生产。更令人担忧的是,病毒爆发可能会迫使一些零部件供应商关闭工厂。

      半导体行业的专家表示,制造工厂受到的影响相对小一些,因为每个生产过程都是在无尘的干净室内进行的,员工都穿着洁净的衣服。然而,考虑到即使是几分钟的停机也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人们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

      三星电子近日表示,其位于首尔郊区龙仁市的芯片制造工厂,有一名分包商被检测出冠状病毒阳性。该公司表示,这名员工在三星自助餐厅附近的一个厂房工作,但与工厂里的其他人没有过密切接触。三星补充说,它已临时关闭自助餐厅,但此事对其生产线没有影响。

      三星还表示,其位于庆尚北道龟尾的智能手机工厂在同一天暂时停止运营,因此此前该公司一名员工的家人被检测出病毒阳性。该公司补充说,它还没有决定工厂应该关闭多长时间。

      早在2月22日,在一名员工被检测出病毒阳性后,三星就关闭了龟尾工厂三天。

      LG Display近日也表示,该公司位于庆尚北道龟尾市的面板模组厂已经停工,原因是同大楼一名银行职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一位电子行业的高管说,许多公司正在实施各种措施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包括要求员工远程工作,但他对这样办公的效率低下表示担忧。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很多公司正在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比如要求员工在家办公,实施弹性工作时间,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免高峰时间的通勤,并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但与人们同时在现场办公相比,现在的办公效率低很多。”

      他补充说:“由于我们不知道这种情况到底会持续多久,我们感觉就像是在穿过一条又长又暗的隧道。”

      新冠病毒预计也会对电子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由于病毒的传播,2020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2.3%至13亿部左右。该机构还估计,今年上半年全球出货量将同比减少10.6%。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将为2750万台,环比下降35%。而该机构此前预计的这个数字是3500万台。

      “假设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够得到控制,笔记本电脑的生产量预计将在3月份逐步恢复,但是这可能不足以抵消2月份的重大损失。”研究人员表示,并补充说,如果新冠疫情继续下去,出货量的减少幅度将“超过目前的预测”。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