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与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

摘要:近日,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这是5G确定性网络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对5G确定性网络含义在业界的首次全面阐释。

  ICCSZ讯 近日,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这是5G确定性网络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对5G确定性网络含义在业界的首次全面阐释。该白皮书深度阐述了5G确定性网络的定义、理念、关键技术和成功案例,将为5G产业发展掀开新的篇章,催生更多的行业应用,让5G成为行业数字化的核心生产力。

  全球5G商用加速,为个人、家庭和企业带来了丰富的业务体验,更为行业数字化带来广阔的空间,为运营商带来新的增长机会。综合智能制造、智慧港口、智能电网、AR/VR等10多个行业数百个应用场景的解析和实践,行业数字化对5G网络的诉求可收敛为能力可编排的差异化(Differentiated)网络、数据安全有保障的专属(Dedicated)网络以及自主管理可自助服务的DIY网络。

  基于这三个维度构筑确定性能力的网络,就是5G确定性网络(5GDN:5G Deterministic Networking)。5G确定性网络是指利用5G网络资源打造可预期、可规划、可验证,有确定性能力的移动专网,提供差异化的业务体验。

  白皮书指出,在构建5G确定性网络的过程中,运营商可从掌握全网拓扑并对全局资源进行调度编排管理的核心网入手。基于全云化(Cloud Native)、全融合(One Core)、全自动(Real-time Operation)、全业务(Edge Computing)四要素的能力来进行规划和建设,以原生云平台为基石,支持基于微服务的2G/3G/4G/5G深度全融合,通过超性能异构MEC、多维动态智能切片和核心网自动化引擎等关键技术,提供差异化网络能力和确定性网络体验。

  从目前阶段来看,5G确定性网络的部署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运营商需要选择合适的行业与场景并结合自身的网络规划节奏作为早期切入点。白皮书建议,企业园区、港口码头等独立性较强的区域可以作为优先选择,而工业场景中与视频结合度较高的机器视觉也是一个很好的早期场景。行业本身也可以选择5G确定性网络的部署节奏,部分对SLA确定性要求较高的行业如电力等可优先选择部署。

  2019年6月,在MWC19上海期间,华为联合产业伙伴成立了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及产业创新基地。截至2019年底,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已拥有来自运营商以及多媒体、工业、能源、医疗、车联网等多个领域的80多家成员单位,持续推动产业共识和生态建设,解决5G面向行业落地中的关键技术、商业、生态和产业断点,加速5G产业发展,树立了上海洋山港智慧港口、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智能电网、青岛海尔智慧工厂、北京世园会奇幻光影森林AR科技文旅、深圳机场AR广告等行业样板,产业影响力日益提升。

内容来自:华为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2/25/2020022500560446269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华为与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