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兴通讯和德勤中国联合发布《5G+ICT行业趋势白皮书:创新、求存、谋发展》

摘要:中兴通讯和德勤中国联合发布《5G+ICT行业趋势白皮书:创新、求存、谋发展》。该白皮书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球5G发展概况,分析了运营商和设备商如何在复杂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下降本增效、开放创新,并以智能制造行业为样本,详细分析5G如何赋能垂直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

  ICCSZ讯   2月21日,中兴通讯(ZTE Corporation, 0763.HK / 000063.SZ)和德勤中国联合发布《5G+ICT行业趋势白皮书:创新、求存、谋发展》。该白皮书简要回顾了2019年全球5G发展概况,分析了运营商和设备商如何在复杂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下降本增效、开放创新,并以智能制造行业为样本,详细分析5G如何赋能垂直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

  白皮书指出,5G时代客户的需求呈现个性化、定制化和多态性等特点,运营商和设备商正努力探索行业规律和需求特点。预计未来运营商将建设开放而强大的中台,整合资源,向生态合作伙伴和市场提供相关能力。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表示,5G在定义之初即融入了产业领域关键能力,在建设连接无处不在的通信基础上,叠加AI增强、进化感知、控制智能,全面提升信息的采集、传送、处理和应用水平,为企业和社会的运营创新、产品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的不断优化循环夯实了基础。5G时代,方案提供商以统一网络控制层和简化接入层硬件的“减法”,打造极简目标网;融入人工智能和边缘计算等关键特性的“加法”,让网络更智慧;端到端切片的“除法”,满足差异化工业场景保障与共存;开放5G关键生产要素,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的跨界“乘法”,使全社会能利用要素进行组合创新,并引发各个垂直行业商业模式的矩阵式革命。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领导合伙人林国恩表示,2019年德勤与中兴通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多个领域进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方立志于与业界一起,分享5G+ICT方面的知识与经验,共同推动产业进步。本次德勤充分发挥在全球智慧城市领域的前沿洞察、对智慧制造的深刻理解和实践经验方面的优势,结合中兴通讯对5G及ICT行业的真知灼见及掌握的下游客户的第一手素材,合力完成了这次白皮书的撰写。

  德勤5G应用研究院秘书长、财务咨询商业战略与研究的合伙人濮清璐表示,5G为各行业和全社会的拓展打开新空间,应用场景纷纷落地,并快速迭代进化,传统行业与ICT行业加速磨合,产业数字化转型渐次展开,智能制造将成为5G最大行业应用场景。5G被应用于智能制造后,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基础上,还将用于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进而推动千行百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让全世界用户享有语音、数据、多媒体、无线宽带等全方位沟通。目前,中兴通讯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运营商及企业网客户。

  白皮书链接:https://res-www.zte.com.cn/mediares/zte/Files/PDF/white_book/202002210916.pdf?la=zh-CN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