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基建启动 台光器件厂众达/统新/波若威亮眼

摘要:随着5G基础建设进入大量部署阶段,台湾多数光通讯族群12月营收都有续增表现。众达12月营收已连续第4个月创下新高,统新12月营收年增56.94%,台通12月营收年增43.87%。

  ICCSZ讯 据台媒消息,随着5G基础建设进入大量部署阶段,台湾多数光通讯族群12月营收都有续增表现,包含众达-KY(4977)、波若威(3163)、统新(6426)、台通(8011)都是营收表现较为亮眼的公司,光环(3234)在3D感测出货量增加下,营收年减幅度持续收敛。不过光圣(6442)、上诠(3363)接单量下滑,营收年减超过两成。

  众达因32G光收发模块出货量持续成长以及400G数据中心应用光收发模块产品也开始小量出货,近几个月营收稳定成长,12月营收已连续第4个月创下新高,2019全年营收年增逾三成。

  同样表现亮眼的还有统新,在5G带动下,高密度波长多任务器(DWDM)系统需求成长,带动统新在DWDM用的薄膜滤光片(TFF)产品出货量增加,今年营收表现强劲,12月营收年增56.94%,全年营收年增幅度也超过三成。另外,随5G第4季部署速度增快,波若威第4季营收逐月成长,台通12月营收年增43.87%。

  光环自11月营收动能回复后,在3D感测产品挹注下,12月营收仍较11月有小幅成长,营收年减幅度持续缩小,2019年营收年减27.64%,光环看好今年3D感测产品出货量可望较去年翻倍成长,加上5G相关产品开始放量,今年营收有望优于去年。

  营收表现较弱势的还有光圣因产品属于5G供应链较为中下游,5G商机还未明显发酵,且客户仍在调节库存,营收动能还不明确。

内容来自:MoneyDJ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20/01/21/2020012101484395523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光器件
文章标题:5G基建启动 台光器件厂众达/统新/波若威亮眼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