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中国移动启动2020-2021年SPN设备集采 覆盖28省规模共计145663端

摘要:中国移动发布2020-2021年SPN设备新建部分集采项目,项目分布28个省份,据统计本次SPN设备采购规模达145663端。SPN实现了分组与TDM的融合,支持低时延和网络切片,兼容以太网生态链,实现成本大幅优化,一提出便受到国内外产业界的广泛支持。本次中国移动启动28个省份的SPN设备集采,表明中国移动开始全国性普及5G承载SPN标准落地,将大大推动地中国5G建设步伐。

  ICCSZ讯 (编辑:Aiur) 12月26日,中国移动发布2020-2021年SPN设备新建部分集采项目,项目分布28个省份,据统计本次SPN设备采购规模达145663端。

  据了解,SPN标准由中国移动提出,国际通信标准组织ITU-T已在SPN标准体系领域先后完成完成G.mtn “MTN接口及帧结构”、 G.mtn-arch “MTN功能架构”、G.mtn-eqpt “MTN设备功能模型”、G.mtn-prot “MTN线性保护”及G.mtn-mgmt “MTN管理与控制”立项,形成了与SDH、OTN并列的标准体系,是ITU-T确立的新一代传送网技术体系。MTN标准是SPN的核心标准,ITU-T的标准体系的建立将全面推动SPN产业链成熟,为5G商用部署提供坚实保障。

中国移动SPN专家李晗在ITU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晗博士曾表示,SPN实现了分组与TDM的融合,支持低时延和网络切片,兼容以太网生态链,实现成本大幅优化,一提出便受到国内外产业界的广泛支持。在立项过程中,中国移动联合SPN产业链各成员共提交了数百篇技术文稿,多位来自中国企业的代表获得了标准Editor席位,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在面向5G承载SPN标准系列中的主导作用。

  在规模商用实践方面,上海移动已经率先建成全国首个省级SPN网络。该网络采用核心汇聚200GE组网、接入50GE组网,并引入新一代网络管控分析融合平台,端到端提供确定性的SLA保障。为满足带宽需求,SPN接入层采用50GE,汇聚、核心采用200GE组网,通过高阶编码技术实现传输效率翻倍,在满足带宽提升的同时,单bit成本降低30%。

       为满足5G业务低时延需求,引入FlexE硬切片技术,资源独享,确保切片内业务不会受到网络上其他流量影响,真正实现端到端业务低时延保障,满足行业用户的极致需求。目前,上海移动已建成8大SPN核心节点,近50个SPN汇聚环,近3000个SPN接入点,满足5G规模承载需求。

       本次中国移动启动28个省份的SPN设备集采,表明中国移动开始全国性普及5G承载SPN标准落地,将大大推动地中国5G建设步伐。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2/27/2019122706385892907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SPN 5G
文章标题:中国移动启动2020-2021年SPN设备集采 覆盖28省规模共计145663端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