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博通将无线业务定性为非战略资产 重入硅光领域

摘要:在公布第四财季业务同时,博通管理层宣布了一些重大的战略转变。最大的转变是将无线业务重新定性为一种财务而非战略资产,同时瞄准硅光子和进一步深入基础设施软件等新机遇。

  ICCSZ讯(编译:Nina)博通(AVGO)是一家从来不满足于仅坐着不动发挥作用的公司,相反,其管理层一直在寻求最大的长期机会,即退出那些回报前景不佳(或研发要求高)的业务,最近该公司又转向高利润基础设施软件领域。现在看来,博通的进一步转型正在进行中,管理层可能希望退出其占比近40%的半导体业务,同时瞄准硅光子和进一步深入基础设施软件等新机遇。

  博通近期刚公布了第四财季财务业绩,销售收入增长了大约6%(包含所收购的CA业绩)。半导体业务销售收入下滑了7%,基础设施业务销售收入环比增长5%,CA的健康增长抵消了存储区域网络业务的持续疲软。分析师认为,尽管博通总销售收入环比增长了4%,但其大多数核心市场已经触底。对于下个财季,管理层预计,在半导体业务中,RF业务将增长高个位数(一定程度上归因于获得苹果订单),WiFi将下滑个位数,而网络/基础设施由于核心网络/数据中心的良好增长将增长7%左右。

  博通从来都不是一个固步自封的公司。当业务不再满足管理层的长期目标/要求时,公司通常会迅速采取行动以处置业务或转向使运营现金流最大化。在本季度更新中,管理层宣布了一些重大的战略转变。

  最大的转变是将无线业务重新定性为一种财务而非战略资产。这项业务约占博通半导体销售收入的33%,博通长期以来一直在FBAR滤波器和无线连接领域处于领导地位,并在功率放大器等其他领域享有可观的份额。尽管这一消息让人感到意外,但不久之前,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都在敦促该公司退出无线业务,并认为由于手机销量增长放缓和来自苹果等OEM的Pushback增加,该业务将不再是增长业务。

  分析师不认为博通迫切希望将其业务出售,而且该公司强大的IP地位应使其能够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良好的市场份额。尽管如此,管理层仍可能找到FBAR业务的战略买家(包括高通、SkyWorks和村田),甚至可能是移动WLAN业务的战略买家。

  管理层还宣布将其工业业务(Industrial Business)视为非战略性业务。分析师表示,博通在该领域并未真正进行再投资或寻求增长,因此该决定也是显而易见的事情。

  另一方面,博通将返回一些较老的业务,以寻找新的增长机会。博通重新收购了出售给富士康的光收发器资产,现在,该公司已经准备好进军硅光子领域,因为它在Switch Silicon领域的强势地位可能会构成严重威胁。管理层还宣布了打算在基站处理器领域竞争的计划,因为与Axxia出售相关的与英特尔的僵局已经结束。鉴于博通在SoC方面的整体能力,这也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长期机会。通过这些举措,博通将其研发支出增加数亿美元。分析师认为,对于数十亿美元的长期机会来说,这是值得的。

  博通本身并不是战略转变,但公司承认思科已经从客户向竞争对手转变。近日,思科推出Silicon One系列定制芯片,它将与博通的Tomahawk/Jericho平台竞争。鉴于思科一直在进行的各种投资(包括收购Acacia),这不足为奇。不过,分析师认为,思科仍面临艰巨的任务--思科进行内部Silicon的研发已经一段时间,但还是不得不依靠博通,包括采用后者的Tomahawk/Jericho产品和定制硅功能(这方面Acacia也不得不依赖博通)。随着博通每两年实现2倍的性能提升(最近出样的7nm Tomahawk 4的25.6Tbps吞吐量在其Tomahawk 3基础上翻了一番),思科要超越不容易。

  总体而言,分析师认为,博通至少仍在一定程度上押注首席执行官Hock Tan的管理才能,尤其是在转向基础架构软件以及重新定性无线和工业芯片业务的决定方面,而博通股票作为核心技术控股也仍具有吸引力。

  摘译自:Broadcom Again Shows Its Commitment To Continuous Evolution - https://seekingalpha.com/article/4312916-broadcom-again-shows-commitment-to-continuous-evolution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12/18/20191218024017204216.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博通
文章标题:博通将无线业务定性为非战略资产 重入硅光领域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