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任正非:今年迅速“补洞” 明年全年置于实体清单下还会保持良好经营

摘要:华为任正非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时肯定地回应:华为可以肯定没有开展过间谍活动,以后也不会有!今年华为的主要任务是‘补洞’,上半年没有受到美国实体清单打击,下半年才受到打击。明年全年都置于美国实体清单打击之下,但还会保持经营状态良好。

  ICCSZ讯 (编辑:Nicole)近期,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时针对记者提出的“华为卷入中美贸易争端”及“华为可能通过电信网络、通过自己的通信设备、自己的技术针对别国开展间谍活动”等问题,任正非肯定地回应“华为可以肯定没有开展过间谍活动,以后也不会有!”

  任正非举例,华为成立三十年来,为170多个国家、30亿人口服务,至今没有任何事件证明华为有类似记者提成所谓“间谍活动”问题。如果发生过类似事件,美国早就拿到桌面上给欧盟看证据。历史证明,华为没有做过,也没有动机做这种事。同时,欧盟有报告认为华为5G技术是非常先进的,但是也关注非技术因素中的风险。华为承诺遵守欧盟所有相关的法律规定,事先给所在国家政府进行承诺“应该怎么样或者不做什么”,事后接受这个国家的审计,这样使得信任会逐步增加。

  任正非指出,中美贸易的争端与华为没有什么关系,华为在美国没有什么销售,所以美国的网络安全与我们无关,信息安全也与我们无关。事实证明,没有华为,美国网络与信息照样会不安全。

  今年5月,华为被列入所谓的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其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向美国企业获得零部件和相关技术。

  对此,任正非指出:“我们没有与美国政府谈判,我们是在法庭上跟美国政府打官司。我们认为,还是在法庭上以证据为中心来解决这个问题。美国政府换届也不可能取消实体清单。所以,我们要适应美国政府长期压制下的生存环境,这点肯定要有思想准备。但是这样做的结果,最后伤害的是美国公司。”

  “今年华为的主要任务是‘补洞’”,任正非在采访中介绍道:“今年华为的增长有客观因素,因为上半年没有受到美国打击,“5.16”之前保持正常增长。“5.16”打击以后,我们积极修补“洞”的过程中,虽然有些衰退,但是我们迅速补完“洞”以后还是保持了合理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没有受到美国实体清单打击,下半年才受到打击。明年全年都置于美国实体清单打击之下,但我们明年还会保持经营状态良好。现在华为员工总数已经增长到19.4万人,为了修补美国带给我们的创伤,加入了非常多优秀员工,人员大幅度增长,因此我们对明年还是很有信心的。明年年底,欢迎你再来看一看我们的实际运作状况。”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