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挪威: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摘要:挪威内阁部长表示,挪威不打算阻止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建设该国的5G通讯网络,这一决定与北约(NATO)盟友美国的立场相左。

  ICCSZ讯 据路透社26日报道,挪威内阁部长尼古拉·阿斯特鲁普对路透社表示,挪威不打算阻止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建设该国的5G通讯网络,这一决定与北约(NATO)盟友美国的立场相左。

  此前,美国公司被美国政府禁止使用华为公司的部分设备,华盛顿也正在向其他国家施加压力,要求效仿这种做法。

  负责挪威政府数字战略的内阁部长阿斯特鲁普表示:“我们与公司就安全问题进行了良好的对话,然后由公司自己选择供应商。我们没有对挪威的任何供应商实施任何禁令。”

  ▲挪威Telenor公司

  报道指出,挪威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国有控股的Telenor公司计划在今年选择5G技术的供应商,以便为2020年的商业运用做准备。华为在欧洲和亚洲8个国家拥有1.82亿用户。2009年,该公司曾与华为签署了第一份重要合同。

  Telenor国内业务负责人彼得· 波尔·弗伯格表示:“我们正在运行一个对所有合作伙伴开放的过程。”

  当被问及如果Telenor使用华为的零部件,将会被美国列入黑名单时,弗伯格回答说“这纯粹是一个假设问题。”

内容来自:环球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9/27/20190927063716574500.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华为
文章标题:挪威:不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