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CIOE 2019 | 厦门优迅:瞄准5G与接入传输高速市场 担光通信“中国芯”重任

摘要:CIOE 2019期间,讯石现场编辑采访优迅董事长柯丙粦先生,随着5G逐步规模商用、数据中心流量的剧增以及接入传输网络的升级演进,光通信IC芯片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特别是高速收发驱动芯片需求正在释放。

  ICCSZ讯 9月4-7日,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举办。厦门优迅高速芯片有限公司隆重展出一系列先进高端光通信“中国芯”产品,与光通信客户和行业专业人士展开交流合作。

  讯石现场编辑采访优迅董事长柯丙粦先生,随着5G逐步规模商用、数据中心流量的剧增以及接入传输网络的升级演进,光通信IC芯片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特别是高速收发驱动芯片需求正在释放。柯总对讯石表示,国产芯片要有“中国芯”的担当责任,厦门优迅从成立起就坚持致力于打造光通信的“中国芯”,随着国家半导体支持政策力度不断加大,以及中国光通信企业高端转型加速,国产光通信芯片企业将有能力担当5G承载建设、光接入和传输以及数据中心等高速光通信市场的建设重任。

  厦门优迅销售总监林智先生介绍本次CIOE重点展示展品,包括10G OLT\ONU和10G点对点等光通讯IC芯片主力产品,展示全球首创的“ONU智能型突发模式收发一体芯片”、国内首创的10Gbps CMOS工艺传输类系列光通信“中国芯”以及业界最完整的PON ONU/OLT系列收发芯片。

优迅高速芯片|收发一体芯片系列

  林总表示,公司的主力产品在接入和传输网市场已经拥有十多年的实践经验,拥有国内接入网和传输网市场的主要份额。据了解,厦门优迅不仅是国内主流光收发模块厂商的优秀交付供应商,还是国内主要设备商认可的国产光通信IC厂商,是国产光通信“中国芯”的重要代表之一。

优迅高速芯片 | 10G PON系列

  林总还表示,厦门优迅一直坚持做实质产品的展示介绍,随着5G应用市场的火热,5G前传对25G光通信驱动芯片需求释放量不断增加,公司瞄准5G承载前传网络的关键要点,即将推出高速25G光通信IC,预计明年将给客户送样测试。同时,厦门优迅还有另一款拳头产品—10G 长距离EML驱动芯片,该产品市场基本被国外垄断,但公司已经有实质的产品,并有望在光通信市场进口替代中扮演重要角色。

优迅高速芯片 | 10G PON系列

  厦门优迅在光通信IC芯片方面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公司对自主知识产权矢至不渝的追求,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百余项,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参与制订了12项国家行业标准,打造了业内领先10Gbps-100Gbps芯片级、器件级、模块级和系统级的测试平台。

优迅团队与讯石编辑合影

董事长柯总(中)、销售总监林智(右二)、测试总监陈哲(左一)

  柯总表示,厦门优迅秉承自主知识产权的艰难道路,同时非常注重IC设计人才的培养,每年坚持将营收的15%用于研发投入,这为公司产品工艺的提升,突破高阶的工艺瓶颈奠定了技术基础。现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芯片战略生态正在形成,同时5G商用、接入传输和数据中心等市场高端需求正在出现,他相信随着时间的逐步推进,国产芯片一定可以担当起5G承载、接入传输以及数据中心光通信基础建设的重任!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