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分析:移动5G能否取代家庭宽带?

摘要:在过去几年里,拥有智能手机但不支付家庭宽带互联网连接费用的美国成年人比例一直在缓慢上升。随着商业5G服务的发展,移动5G取代家庭有线互联网连接可能性有多少呢?

  ICCSZ讯(编译:Nina)随着商业移动5G服务到达越来越多的城市,美国人要问的一个大问题是:除了我的电话服务之外,我真的需要为家庭宽带连接付费吗?越来越多的人用坚定的“不”来回答这个问题。根据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在过去几年里,拥有智能手机但不支付家庭宽带互联网连接费用的美国成年人比例一直在缓慢上升。

  其他华尔街研究公司也发现了这一数字的增长。例如,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发现,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和该公司的调查,大约5%的互联网家庭目前只用无线。分析师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仅用无线的家庭的总体比例并没有什么增长,但在2016-2017年间增势明显了。该公司将这一增长归因于T-Mobile推出的Binge On视频流服务和之后美国大部分无线运营商推出的无限制无线数据计划。

  也许这个话题的最新数据来自Cowen华尔街分析师对1100名受访者的调查。他们在今年第二季度进行的调查发现,Sprint、T-Mobile、Verizon和AT&T中约12%的客户不支付家用有线宽带互联网的费用,这个数字比该公司第一季度调查中记录的13%略有下降。

  那么5G手机会吸引更多的美国人取消有线家庭互联网服务吗?一些分析师如此认为。华尔街研究公司野村证券的Instinet的分析师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估计目前约有5%的无线用户完全依赖移动宽带。此外,SNL Kagan预测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13%。”分析师表示,固定和移动5G服务将越来越多地吸引“价格敏感的宽带客户”。

  细节中的恶魔

  然而,有许多迹象表明,5G不会引发从有线互联网到无线的大规模迁移,至少现在还没有。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家庭互联网客户实际使用了多少数据,看看5G是否可以用作替代。Comcast今年4月的时候表示,其住宅互联网用户现在每月消费200GB(取中位数),同比增长34%。Charter表示其住宅互联网用户的数据用量(中位数)几乎与Comcast完全相同。

  对于那些字互联网上观看YouTube、Netflix或任何其他视频服务的人来说,家庭互联网流量增长的原因非常明显,特别是通过大屏幕电视--这些服务消耗大量数据。事实上,根据思科的说法,到2022年,全球82%的互联网流量都将成为视频。该公司表示,未来五年全球互联网流量总量将增长三倍。

  根据这些预测,New Street Research的分析师预测,到2023年,美国家庭平均每月消费的数据将超过800GB。这是很多数据,而且就目前而言,5G根本无法跟上步伐,主要是运营商并不想要它跟上。

  以Verizon为例,该公司正在各大城市点亮移动5G。该运营商的服务支持大约400Mbit/s的速度,但Verizon限制了其第一个5G热点设备的用量为每月50GB。在50GB的上限之后,客户的速度降至3Mbit/s。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像Verizon的新款Inseego 5G MiFi M1000这样的热点设备可能会被客户用作家庭互联网连接的替代品--但是Verizon显然不希望他们这样做。

  Verizon并不是唯一一家这样做的运营商。Sprint也将其5G热点用量限制在50GB。

  原因很简单。Verizon希望借此确保客户分别为移动和家庭互联网付费。毕竟,Verizon的5G家庭服务使用固定5G技术,以300Mbit/s的速度向客户的家庭和办公室提供无限制的互联网服务--但Verizon的移动用户需要为这项服务额外支出每月5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Verizon的网络工程师已明确表示Verizon的移动5G服务及其5G家庭服务几乎使用相同的设备,唯一真正的区别是价格。

  考虑到这一切,New Street的分析师认为移动5G取代家庭有线互联网连接可能性的前景相当暗淡。该公司预测,纯无线家庭增长的速度将从2018年的9%降至2023年的4%。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8/06/20190806065711916739.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分析:移动5G能否取代家庭宽带?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