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5G产业发展俏 稳懋股价创近1年新高

摘要: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看好5G,表示需求比预期强劲,激励砷化镓族群今 (22) 日股价持续强劲,其中稳懋 (3105-TW) 大涨 9.5%,创近 13 个月新高价。

  ICCSZ讯(编辑:Nina)据台媒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 (2330-TW) 表态看好 5G 产业,激励砷化镓族群今 (22) 日股价持续强劲表态,稳懋 (3105-TW) 大涨 9.5%,创近 13 个月新高价,全新 (2455-TW) 强涨超过 5%,宏捷科 (8086-TW) 涨幅逾 4%,改写近 1 年来新高价,环宇 - KY(4991-TW)、IET-KY(4971-TW) 也上涨逾 3%。

  台积电日前在法说会上表示,看好 5G、AI、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兴起,加上 5G 需求比预期强劲,客户要求产能殷切,为满足需求将提前建置产能,将上调全年资本资出预估达 110 亿美元以上,相当看好 5G 产业后市发展。

  稳懋日前表示,客户 9 月将发表新机产品,6 月就开始陆续出现需求,目前产能持续增加,预期本季就能达到原订扩产目标月产能 3.6 万片至 3.7 万片,仍乐观看待下半年,但第 4 季仍不明朗,目标今年全年可优于去年、或小幅成长。

  全新日前也表示,对本季仍持乐观态度,先前进行产品测试的亚洲 VCSEL 客户,将在本季进入量产,成为第 2 家进入量产的 VCSEL 客户。宏捷科则受惠亚洲客户增加,本季手机功率放大器 PA 出货量可望持续成长,加上 VCSEL 动能持续,订单增温,产能利用率也可望提升至 8 成以上,推升营运表现。

  随着各国加速 5G 设备布建,市场预期 5G 手机将带来换机潮,现行的射频组件将逐渐被砷化镓取代,且数量将较 4G 倍增,激励砷化镓族群表现,研调机构 Gartner 日前预估,明年 5G 手机销售量将占整体手机的 6%,2023 年更将成长到 51%,取代 4G 手机成为销售市场的主流。

内容来自:钜亨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7/22/20190722072446306083.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稳懋
文章标题:5G产业发展俏 稳懋股价创近1年新高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