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华为率先实现基于商用芯片的多厂商5G互操作测试

摘要:近日,华为率先实现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基于商用芯片的多厂商5G互操作测试,超过上百个测试用例全部通过IMT-2020(5G)推进组验收,助力5G商用加档加速。

  ICCSZ讯 7月15日,IMT-2020(5G)推进组(5G推进组)发布消息称,近日,华为率先实现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基于商用芯片的多厂商5G互操作测试,超过上百个测试用例全部通过IMT-2020(5G)推进组验收,助力5G商用加档加速。

  据了解,5G互操作测试包含室内基本功能/性能测试和外场性能测试两部分,分别在2.6GHz和3.5GHz的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两种架构下,对终端芯片的物理层基本功能、物理信道、链路自适应及调度、高层协议基本功能、多天线技术、多小区多用户性能等5G关键技术进行充分验证。

  根据5G推进组的消息,近日华为5G系统与联发科Helio M70基于F40版本完成互操作测试,测试基于《5G技术研发试验系统验证低频终端设备测试方法—eMBB分册》和《5G技术研发试验系统验证低频终端设备外场性能测试方法》中互操作测试的要求,通过IMT-2020(5G)推进组验收。

  至此,华为5G系统(包括5G核心网、5G新空口基站)已先后与全球首款支持NSA/SA的5G多模芯片解决方案华为Balong 5000,以及联发科Helio M70完成互操作测试,率先实现5G商用网络与终端芯片的互联互通,标志着5G产业链进一步成熟。除此之外,华为5G系统与更多的终端芯片厂商互操作测试也在进行中,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推动产业成熟。

  早在今年3月,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华为Balong 5000芯片就已经率先实现与多系统的互操作测试。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过去十年在5G研发上总投入约40亿美元,5G网络侧研发投入超过一万人,是业界唯一能提供5G端到端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公司。根据最新的欧洲标准组织统计,华为拥有2570多项5G核心专利,全球占比超20%,全球第一。

  2019年6月中国5G牌照的发放,标志着5G商用开始,宣告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与此同时,2019年全球5G进入规模部署阶段。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取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站点。

内容来自:新浪科技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7/17/201907170143314762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华为 5G
文章标题:华为率先实现基于商用芯片的多厂商5G互操作测试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