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台积电首秀7nm自研芯片:4核A72频率高达4GHz

摘要:在本月初于日本东京举办的VLSI Symposium(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研讨会)期间,台积电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一颗小芯片(chiplet)。基本参数上,该芯片采用7nm工艺,4.4x6.2mm(27.28 mm2),CoWos(晶圆基底封装),双芯片结构,其一内建4个Cortex A72核心,另一内建6MiB三缓。

  ICCSZ讯 在本月初于日本东京举办的VLSI Symposium(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研讨会)期间,台积电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一颗小芯片(chiplet)。基本参数上,该芯片采用7nm工艺,4.4x6.2mm(27.28 mm2),CoWos(晶圆基底封装),双芯片结构,其一内建4个Cortex A72核心,另一内建6MiB三缓。

  该芯片采用了一种双芯片设计,这种技术可以通过添加额外的PHY来进行扩展,芯片不同单元间以及不同芯片之间可以形成互联。每个小芯片具有15个金属层,模具本身仅为4.4毫米×6.2毫米(27.28mm2)。台积电采用了四个Arm Cortex-A72内核,针对turbo频率大于4GHz电压操作,配备了高性能单元(7.5T,3p + 3n)并定制设计1级高速缓存单元,这一模块有两个L2缓存块,每个1 MiB,这些是使用它们的高电流位单元实现的,并以半速运行。此外,还有一个大型的6 MiB L3缓存,使用高密度位单元实现,并以四分之一速度运行。

  在1.20的电压下,Cortex内核可以达到4 GHz,实测最高达到了4.2GHz(1.375V)。台积电称,这款芯片是为高性能计算平台设计,这也解释其主频为何如此惊人。

内容来自:TechWeb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24/20190624075138781521.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台积电 芯片
文章标题:台积电首秀7nm自研芯片:4核A72频率高达4GHz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