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Mellanox HDR 200G InfiniBand 赋能新一代全球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摘要:为对计算和数据要求苛刻的应用提供世界领先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以加速研究、科学发现和产品开发

  ICCSZ讯 2019 年 6 月 24 日 –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NASDAQ:MLNX)是一家面向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高性能、端到端智能互连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该公司宣布,HDR 200G InfiniBand 赋能全球新一代超级计算机,使研究和科学发现达到了更高水平。HDR 200G InfiniBand 解决方案包括 ConnectX-6 网卡、Mellanox Quantum 交换机、LinkX 线缆和光模块,以及软件包。凭借其最高的数据吞吐量、极低的延迟和智能的网络计算加速引擎,HDR InfiniBand 可为要求最苛刻的计算和数据应用提供世界领先的性能和可扩展性。

  HDR 200G InfiniBand 引入了新的卸载和加速引擎,为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存储和其他应用提供领先的性能和可扩展性。InfiniBand 是一种基于开放标准的互连技术,可在保持向后和向前软件兼容性的同时,不断开发新的功能。InfiniBand 是全球领先的超级计算机的首选互连技术,取代了性能较低或专用的互连方案。

  Mellanox公司的全球市场高级副总裁 Gilad Shainer 表示:“我们的 HDR InfiniBand 解决方案为全球的超级计算机提供高速连接,增强了科学研究与发现的速度,并推进了百亿亿级 (Exascale) 超级计算的计划,我们对此倍感自豪。InfiniBand 的市场份额仍在不断扩大,并被众多研究机构、教育机构、政府机构、气象机构和商业组织所采用。InfiniBand 的技术优势使其成为计算和存储基础架构的互连首选。”

  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 (TACC) 的 Frontera 超级计算机是美国大学中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也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系统之一。Frontera 在 2019 年 6 月发布的 500 强超级计算机榜单中排名第五,它采用 HDR InfiniBand 技术,特别是采用了多台 800 端口 HDR InfiniBand 交换机,为科学和工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

  TACC 执行董事 Dan Stanzione 表示:“HDR InfiniBand 使我们成功构建了一台全球领先、拥有 8,000 多个节点、位居全球榜单第五的超级计算机,它将在未来数年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我们感谢与 Mellanox 的深入合作,并为拥有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而感到自豪。我们期待利用先进的路由功能和网络计算加速引擎,助力用户的研究活动和科学发现。”

  基于 HDR InfiniBand 技术的新 Orion 超级计算机位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高性能计算合作实验室,它将加速该大学的研究、教育和科学服务活动。这台拥有 1800 个节点的超级计算机在 2019 年 6 月的 500 强榜单中排名第 62 位,它充分利用了 HDR InfiniBand 及其应用加速引擎的性能优势,可提供更高水平的应用性能和可扩展性。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 Trey Breckenridge 表示:“HDR InfiniBand 凭借其领先的性能,高交换机端口密度和可配置的网络拓扑结构,使我们具备了构建可扩展、高性价比的超级计算机的能力。16 年前,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在 HPC 领域率先采用了 InfiniBand 技术。我们很高兴延续了这一传统,并使用最新的 InfiniBand 技术,以提升我们全新的 HPC 系统的能力。”

  CSC、芬兰 IT 科学中心和芬兰气象研究所都选择了 HDR 200G InfiniBand 技术来加速推进多阶段超级计算机计划。该计划将为芬兰多家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提供服务,为他们在气候科学、可再生能源、天体物理学、纳米材料和生物科学等广泛探索活动中开展研究增添助力。该计划的第一台超级计算机在 500 强榜单中排名第 166 位。

  CSC 研究服务中心主任 Pekka Lehtovuori 表示:“新的超级计算机将使我们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能够利用最高效的 HPC 和 AI 平台,以增强他们在未来数年的竞争力。HDR InfiniBand 技术和 Dragonfly+ 网络拓扑结构将为我们的用户提供领先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同时优化我们的总体拥有成本。”

  Cygnus 是日本第一台 HDR InfiniBand 超级计算机,位于筑波大学计算科学中心。Cygnus 在 500 强榜单中排名第 264 位,它利用 HDR InfiniBand 技术将 CPU、GPU 和 FPGA 连接在一起,加速了天体物理、粒子物理、材料科学、生命、气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

  筑波大学计算科学中心主任 Taisuke Boku 教授表示:“Cygnus 超级计算机利用 InfiniBand 的优势,以最有效和高性能的方式连接各种计算元素,如 CPU、GPU 以及 FPGA。我们采用 HDR InfiniBand 技术的混合异构计算平台使筑波大学能够为我们的研究活动提供助力,并为百亿亿级计算时代开发各种应用和工具。”

  印度先进计算发展中心 (C-DAC) 已选择使用 HDR InfiniBand 技术来运行印度的国家超级计算任务。C-DAC HDR InfiniBand 超级计算机提升了印度的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能力。

  C-DAC 总经理 Hemant Darbari 博士表示:“印度先进计算发展中心 (C-DAC) 是印度电子信息产业部下属的自主研发机构,专注于先进计算,在建立可靠、安全并且能为各领域提供服务的百亿亿级生态系统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随着我们的国家进入最具革命性的数字化转型阶段,C-DAC 将致力于探索和参与先锋领域的超前研究,而不再局限于目前通过技术进步改变人类生活的研究领域。C-DAC领导着印度国家超级计算机任务 (NSM) 的方法构建、设计和开发。印度总理在印度理工学院瓦拉纳西分校 (IIT-BHU) 发布了首台由 C-DAC 采用 NSM 构建方法建造的超级计算机,其解决方案使用了通过竞争性评估流程选出的 Mellanox HDR InfiniBand 互连技术。C-DAC 将采用 NSM 方法在印度全国建立此类解决方案,从而为提升印度的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能力增加助力。在 C-DAC 和印度各大研究与技术机构部署的 HPC 解决方案中,我们一直使用 Mellanox InfiniBand 互连技术,我们对它非常满意,并希望继续使用该技术以推进未来超级计算机的开发。”

  辅助资源:

  ● 深入了解 Mellanox Quantum? HDR 200 Gb/s InfiniBand 智能交换机

  ● 深入了解 ConnectX-6 HDR 200Gb/s InfiniBand 网卡

  ? 在以下社交平台关注 Mellanox: Twitter、Facebook、LinkedIn 和 YouTube

  ? 加入 Mellanox 社区

  关于 Mellanox

  Mellanox公司的英文全称是Mellanox Technologies(中文名:迈络思),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为服务器和存储提供端到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连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Mellanox互连解决方案通过低延迟、高吞吐量的强大性能,可以极大地提升数据中心效率,在应用和系统之间快速地传递数据,提升系统可用性。Mellanox为业内提供了加快内部设备互连的技术和产品,包括网卡、交换机、软件和芯片,这些产品都可以加速应用的执行,并最大化地提升HPC、企业数据中心、Web2.0、云计算、存储以及金融服务的效率。更多信息请关注:www.mellanox.com。

  注:Mellanox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 的注册商标。其他所有商标均是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