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OPTiNET2019 | 讯石吴娜:中美贸易摩擦之下的全球5G市场现状

摘要:6月13日上午由讯石承办的光器件专题论坛上,讯石信息咨询高级市场分析师吴娜带来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之下的5G市场现状》的演讲,其从全球及中国5G市场发展现状、中美贸易战对5G市场影响及5G市场未来发展预测等三方面展开叙述。

  ICCSZ讯  (编辑:Nicole)6月12-13日,为期两天的第19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在北京展开。6月13日上午由讯石承办的光器件专题论坛也顺利展开,现场参会人数超200人。讯石从2017年开始承办中国光网络研讨会的光器件专题,将器件厂商的声音与设备商、运营商相互呼应,器件专题已经成为会议中的重要部分。

  在光器件发展论坛上,讯石信息咨询高级市场分析师吴娜带来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之下的5G市场现状》的演讲,其从全球及中国5G市场发展现状、中美贸易战对5G市场影响及5G市场未来发展预测等三方面展开叙述。全球5G大热,让我们跟随吴娜的演讲来一起窥探中美贸易摩擦下的全球5G市场!

  吴娜透露:据截止2019年5月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93个国家的235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相比1月份数据增加10个国家和34家运营商,其中30个国家的45家运营商已在其实时商用网络中激活一个或多个5G站点(仅部署了测试站点不包括),17家运营商已推出有限的3GPP兼容5G服务(移动或FWA)。

  全球各区域5G网络部署进展情况如何?

  据Point Topic统计的截至2019年2月中的149个已推出或测试中的5G网络中:FWA 5G有15个,5G home broadband有4个,5G有130个。在这其中,欧洲5G网络建设占比最大,约71个,随后是亚洲35个,美国34个。

  中国5G建设进展如何?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首批5G城市名单是一致的,分别包含: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合肥、福州、兰州、广州、南宁、贵阳、海口、石家庄、郑州、哈尔滨、武汉、长沙、长春、南京、南昌、沈阳、呼和浩特、银川、西宁、济南、太原、西安、成都、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杭州、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雄安、张家口、苏州、温州这40座城市。

      而中国电信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雄安、深圳、杭州、苏州、武汉、成都、福州、兰州、琼海、南京、海口、鹰潭、宁波17个城市进行5G规模测试和应用示范。在此基础上,将迅速扩大到40城市。

 中美贸易摩擦下,对5G市场有影响吗?

  中国拥有全球34%的5G SEP高居榜首,其中华为拥有1554项,在全球中占比超15%,是拥有5G专利最多的公司;除了华为之外,中兴在5G领域也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占比约为11.7%。吴娜表示:由实际数据可见,在5G时代,中国在国际市场话语权将大幅提升。

  美国以“信息安全”为由给欧洲国家施压,使其放弃与华为合作推进 5G 。部分国家的部分运营商选择站队,导致华为的海外之路受阻。GSMA公开表示:封杀华为中兴,欧洲多花€550亿建5G。而英国移动通信组织则称:禁华为5G,英国经济地位将受损!

  在此大环境下,中国欢迎外资企业参与中国5G市场,同时强力支持国产化,国内相关企业有望迎来发展良机。5月1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相当于在芯片设计与系统开发这两大最难领域进行直接资金支持。

  据市场预测,5G将在未来15年内为全球增加$2.2万亿经济值,2025年5G连接将占总移动连接的15%。5G是全球迈向智能万物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的关键推动力,同时也是光通信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如5G时代,光纤数量的需求依然强劲,进入到2019年以来,我国光缆产量下滑,厂商产能利用率下降,光纤光缆市场需要5G需求(尤其SA独立组网)提振。

内容来自:讯石光通讯咨询网
本文地址:http://www.iccsz.com//Site/CN/News/2019/06/13/20190613034346050034.htm 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关键字: 5G
文章标题:OPTiNET2019 | 讯石吴娜:中美贸易摩擦之下的全球5G市场现状
【加入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讯石光通讯咨询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光通讯咨询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我们诚邀媒体同行合作! 联系方式:讯石光通讯咨询网新闻中心 电话:0755-82960080-168   Right